Sunday, June 24, 2012

在熟齡市場玻尿酸 !!!

2012/06/23星采診所院長楊志雄醫師。 星采/提供 王慰祖/撰稿免動刀的「微整形」正夯,尤其是玻尿酸已進展到「微小分子」的劑型,有別於傳統玻尿酸訴求填補局部皮膚凹陷,這種娜莎玻尿酸微小分子劑型訴求增加皮膚保水度,以及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在熟齡市場頗受歡迎。星采診所院長楊志雄醫師指出,眼周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的部位,包括出現細紋、眼袋、淚溝、黑眼圈,主要在於眼周皮膚老化後,皮膚變薄、缺乏水份,動靜態細紋與皮膚凹陷就會跑出來,使得眼周皮膚暗沈或黑眼圈更加明顯。他表示,以往改善眼周細紋、淚溝,多半使用傳統玻尿酸或肉毒桿菌,但是這類玻尿酸分子較大,有些患者施打後,局部可以摸到有微細顆粒。至於肉毒桿菌素,有些人在意注射後臉部表情不自然。而注射這種微小分子玻尿酸可以改善靜態紋與部分動態紋,注射後看起來也比較自然。 楊志雄說,這種訴求微小分子劑型的玻尿酸,不同於傳統分子顆粒較大的玻尿酸劑型是做為填補凹陷之用,而是將局部皮膚「撐起來」,如同在局部做出蓄水池,使得飽水度增加,讓皮膚慢慢的拉提,變得更加緊緻。至於這種微小分子玻尿酸需要多久施打一次,才能維持最好的狀態。楊志雄表示,如果針對改善眼周細紋、淚溝,可以先嘗試一個療程,即一個月施打一次、連續三個月,每次施打1cc,約可維持一年左右的時間,但是因人而異,可以視個人狀況,建議半年至一年回診追蹤,針對局部適時加強效果,這種微整型在4060歲的族群最受歡迎。談到目前玻尿酸微整形詢問度最高的項目,楊志雄說,除了應用在眼周之外,還可以用在臉頰、眼尾、眉毛拉提、改善法令紋以及頸部淺紋等部位的改善。而對於時有所聞有關微整型造成的醫療糾紛,要如何避免。楊志雄表示,經常發生微整形傳出的糾紛,例如注射後局部產生凹凸不平,或是笑起來出現一垞一垞,還有人眼袋看起來就像一條毛毛蟲,也有人注射後,局部皮膚出現藍黑色。他說,玻尿酸注射如果打的太淺就會出現有不平順的顆粒感或類似皮膚藍黑色澤但不是真的有瘀青的現象。打太深則容易傷到血管。所以,術前選擇施打者的技術、臨床經驗,例如下針處的位置與深淺以及注射的量,都取決於醫師的專業。還有就是醫師對於美學的專業度也很重要。此外,也有消費者認為玻尿酸微整型的價差很大,楊志雄表示,主要原因包括玻尿酸的產地、純度(與人體玻尿酸差異度小於1%),原廠玻尿酸在施打後也較不會產生過敏與發炎反應。 談到術後保養,楊志雄指出,施打玻尿酸可能有短暫12週的瘀青過程,術後保養應注重保濕與防曬,術後一周內也不要按摩,這些都是微整型療程後應注意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