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TFDA與大陸中檢院 醫藥品檢驗技術交流 !

 (發布日期2012-06-22)延續去(100)815日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康照洲局長與前大陸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SFDA)邵明立局長會談後,所建立兩岸醫藥品業務主管部門制度性的工作框架平台,雙方將共同舉辦醫藥品檢驗技術交流研討會,以就醫藥品(包括藥品、醫療器材、健康食品及化粧品)的檢驗檢測規範、認證認可標準及實驗室量能進行交流。故TFDA、中國大陸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簡稱中檢院)以及福建省藥檢所共同主辦之「第一屆海峽兩岸醫藥品檢驗技術交流研討會」,於10166-7日在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市舉辦,研討會由雙方學者專家針對藥品(包括中藥)、醫療器材、健康食品及化粧品等之檢驗體系、品質監管方式、檢驗檢測機構認定等進行報告,以促進雙方對彼此的了解。TFDA吳秀英副局長及SFDA國際合作司徐幼軍司長均蒞會於開幕式中致詞,臺灣方面演講的專家學者包括:胡幼圃特聘教授、何國榮教授、鍾柄泓顧問、徐照程教授、溫國慶教授、蔡敬民教授、鄭誠功教授、蘇振隆教授及李元鳳博士等人。陸方則包括有中檢院多位專家,如任德權先生、金少鴻、李冠民、周來生等研究員;以及楊化新、白東庭、林瑞超、沈琦、張慶生等幾位中檢院所長、李靜莉主任等人進行醫藥品監管、檢驗檢測體系與認證認可規範的說明。臺方赴陸參加此一研討會人員包括TFDA、中醫藥委員會、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國內醫藥品研發、生產業者,以及檢驗檢測機構等相關人員;陸方參加人員則包括中檢院、大陸各省監局及藥檢所等人員,與會人員突破兩百人。藉由此次研討會,兩岸對彼此的醫藥品檢驗體系及檢驗檢測機構有了更進一步的相互瞭解,有助於兩岸在醫藥品事務合作的推展、醫藥品檢驗技術的交流,並作為未來落實協議內容,以國際標準為原則,積極推動雙方技術標準的協調性,進行醫藥品檢驗合作的基礎,共同為保障兩岸民眾之健康而努力。原出處:TFD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