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早期胃癌肚皮免開刀 內視鏡術恢復快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華人健康網) 2012-06-22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許多癌症患者都是透過健檢才發現病灶,所幸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提升存活率。而目前透過先進的內視鏡手術,甚至肚皮免開刀即能完成手術,能使患者恢復快速。 一名鄭先生於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時,發現胃部有一處約23公分見方的凹陷型黏膜病變,部位是在胃竇部靠近幽門處,切片證實是屬於早期胃癌。台北慈院肝膽腸胃科檢查室主任陳建華醫師表示,經使用先進的內視鏡超音波影像儀,檢查出鄭先生的胃癌並未擴散,也沒有隨淋巴腺蔓延,適合用內視鏡的手術法做局部切除,手術的過程也比傳統手術短,病人的肚皮完全沒有傷口。鄭先生術後恢復良好,兩天即可下床,3天后恢復清流飲食,5天后平安出院,也恢復正常的生活。對於早期胃癌的切除,因為淋巴結轉移可能性低,所以可以採用內視鏡切除的方法,一樣能達到如傳統手術將淋巴腺體徹底切除的效果。由於罹患早期胃癌不會感到任何異狀,但是拖到有感覺不舒服才去做檢查,癌症病灶往往已經擴大,治療起來也會更麻煩,所以定期健康檢查是發現早期胃癌的重要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