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微創輸尿管手術!!!!

2012/08/15 23:02 記者楊文琳/中市報 一位21歲的楊姓大學生,兩年內送急診四次,痛起來像有人伸手用力掐住內臟般,中國附醫泌尿科醫師黃志平找出他的病因是輸尿管狹窄造成的問題,運用機器手臂進行雙側輸尿管手術後,一次解決他的痛苦跟腎功能逐漸惡化的狀況。另一位居處鄉間的老先生,六月間在山區竹筍園內滑倒,昏迷多時後被人發現,轉送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住院期間,意外發現他還有雙側腎水腫的急症,原來是兩邊輸尿管藏有巨大結石引起,這次手術只在肚皮上開了幾個小洞,就完成了輸尿管切開廓清手術。黃志平醫師說,如果沒有機器手臂幫忙,要同時處理細如點滴管路的雙側輸尿管疾病,而且一次完成,向來被視為重大挑戰,自從機器手臂加入陣容後,原本考驗醫師能耐的複雜微創手術,難度紛紛降了下來,形同腹腔鏡手術再進化,泌尿外科借助處理的高難度病例也越來越多。機器手臂的穩定性高,而且靈活如人類手腕,醫師透過高解析3D立體放大影像的視覺系統,在控制台操作手臂,提升了腹腔鏡手術的靈活度與精準度,優點還包括出血量減少、住院天數短,黃志平認為,目前微創手術的盛行率已凌駕傳統手術,達文西手臂系統加入之後,這項趨勢會更明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