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許重義執行懷特血寶 中風人體臨床 !!


拓展適應症,懷特血寶展開中風人體臨床 2012/08/15 12:39 精實新聞 2012-08-15 12:39: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懷特新藥(4108)自行研發的懷特血寶是國內TFDA核准的第一個處方藥新藥,也是全球唯一抗「癌因性疲憊症」新藥,取得藥證後已供應國內10多家醫學中心使用,現該藥也正與國內15家醫學中心醫師合作,進行中風的人體臨床,擴大適應症佈局。懷特血寶注射劑是懷特投入14年才取得藥證,是台灣TFDA核准的第一個處方藥新藥,也是全球唯一抗「癌因性疲憊症」新藥,目前已供應十多家醫學中心使用,主要用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病患。除既有適應症外,懷特目前也由中國醫藥大學總執行長許重義率領國內15家醫學中心中風權威醫師,進行大規模多中心的人體臨床。許重義指出,目前唯一治療缺血性腦中風是施打血栓溶解劑tPA,但需要在中風發生後的黃金3小時內施救,雖可降低重殘度13%,但會引起爆發性腦出血致死的副作用,因潛在的挨告風險讓用藥醫師陷入兩難。他表示,「懷特血寶®注射劑」具抗氧化功能,且能減少細胞損壞並可加強神經傳導作用,動物實驗與初步臨床試驗發現有輔助中風後恢復神經功能作用,安全性已受國家肯定。中央研究院院士李國雄也指出,懷特血寶對幹細胞的造血作用良好,可刺激血液循環、讓血栓溶解,如果在腦中風治療方面成功,可望取代tPA,降低中風重殘率,而不造成腦出血風險,提供中風病患一個安全有效的新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