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雷公藤红素 阻断P23


雷公藤红素或能治疗前列腺癌 发布时间:2012-8-16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科学家揭示男性雄激素能刺激前列腺癌的生长,研究还发现某些现有的药物具有用来治疗该疾病的前景。经常用激素疗法治疗前列腺癌,靶向雄激素受体(AR),雄激素受体是一个大的蛋白质,能控制细胞分裂信号,并在前列腺癌细胞中过度活跃。AR依赖与其他一些蛋白质如HSP90P23相互作用来发挥功效,HSP90P23相互作用有助于AR折叠成其活性形式。以前认为P23HSP90一起作用来激活AR,但这一最新研究成果显示P23也能独立地不依赖于HSP90来提高AR活性。 最重要的,这意味着,阻断P23可能能有效的治疗对HSP90抑制剂耐受的前列腺,HSP90抑制剂正在实验对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是否有效。该研究结果发表在Molecular Endocrinology杂志上。早期认为HSP90P23是相辅相成的,但我们惊奇地发现P23也能提高雄激素受体的活性,即使我们使用了修改过的无法绑定HSP90的形式。阻断P23的药物如雷公藤红素能治疗一些疾病如关节炎、哮喘等,这意味着这项研究的成果已经向临床试验迈进了一步。下一阶段将是在实验室中测试这种药物对前列腺癌细胞的影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