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姊妹花捐秀髮 嘉惠癌症患者

2012-08-16 01:08 中國時報 【陳世宗/台中報導】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應發揮它最大效益!」童綜合醫院癌症資源中心昨日舉行「髮裡情」活動,幫癌症病友義剪,並接受民眾捐出長髮提供化療落髮的癌病患者製做假髮;多名長髮女學生及民眾毅然決然捐出她們的長髮助人。她們說,只要再兩年、就可以再捐髮。童醫院癌症資源中心主任劉錦成說,癌症病患接受化療期間動輒半年以上,約有八到九成的患者會出現掉髮情形,特別是針對女姓病患外型影響很大;捐出真髮提供病友製假髮佩戴,展現她們對病友實質的關懷,讓愛陪患者度過最煎熬的治療時段。長得清秀可愛,今年將升國中三年級的陳慧紋與升國小四年級的陳湘茹兩姊妹花,昨天由媽媽陪同到童醫院捐髮,到院時她們都還是秀髮披肩;為了捐髮行善,剪成一頭俏麗的短髮。湘茹綻放甜美的笑容說,癌症病患戴人造假髮頭皮會癢,長髮可幫助他們;雖然留長髮比較可愛,留兩年的長髮捐給病人並不可惜,再留就有了!慧紋指出,這是她與妹妹第二次捐出長髮,她還向義剪的美髮師約定兩年後再見,我們還要再來捐頭髮。留有一頭烏黑飄逸長髮的康巧萱,她今年將升國二,昨日家人陪她到醫院捐髮。巧萱貼心的說,媽媽告知有捐髮活動,她就一口答應,因為頭髮對掉髮的癌症病患比較重要;她說捐髮助人,讓生命更具意義與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