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台灣海健會+中國衛生部 =兩岸緊急救援合作備忘錄


緊急醫療 兩岸簽署備忘錄【聯合報╱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2012.08.16 04:36 am 台灣海健會昨天在北京與大陸衛生部簽署「兩岸緊急救援合作備忘錄」,為在大陸的台灣民眾及在台陸客,提供更便捷、有效的緊急醫療救援服務。海健會(中華海峽兩岸健康旅遊休閒協會)昨天在北京舉辦「海峽兩岸醫療合作圓桌會議」,邀請兩岸醫療、建築專家,探討兩岸緊急救援工作目標及發展、旅遊健檢照護方案、醫院建築設計與公共安全等議題。隨著兩岸人員交往頻繁,陸客赴台旅遊人數大幅增長,無論是台灣民眾在大陸或陸客來台參訪旅遊,與醫療保障的相關案例與日俱增。海健會表示,自二○一一年十月起,海健會成立跨海峽緊急救護服務中心,在台灣手機直撥「79595」專線,就可進入緊急救援通話系統,不僅能獲及時醫療救治,也能保障緊急救醫的權益。另外,隨著兩岸醫療觀光市場的發展,海健會昨天也與中國醫院協會簽署「雲端共同照護聯盟」,藉雲端科技建立兩岸民眾專屬的雲端健康資料儲存空間,同時結合兩岸優質醫院,為兩岸民眾提供健康照護網路。【2012/08/16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