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監委愛滋器官案…選擇性接受與忽略 !!!!

柯文哲遭弹劾 妻子愤怒投书媒体抱不平 厦门网 2012-08-15 15:59柯文哲被弹劾,妻子愤怒投书抱不平。来源:台湾媒体中国台湾网81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大医院去年爆发爱滋器官误植案,台"监察院"日前通过弹劾台大器官劝募主责医师柯文哲,还严批柯"连花2分钟看报告都不肯",柯文哲的妻子、同样是医师的陈佩琪今天投书媒体表示,台"监察院"及台大医院否定柯文哲的贡献,"我是他的太太,我为他抱不平,也为自己扛下这么多家庭责任让他能专心工作深觉不值。"陈佩琪投书台湾媒体指出,柯文哲无偿帮台"卫生署"写白皮书,1天工作18小时以上,帮忙训练成员,却因白皮书没写到最终谁该检查病人的实验数据而遭弹劾,"台'监察院'认为写白皮书的人就要负责整个制度的完美与安全,那以后谁敢再写医疗白皮书。"陈佩琪质疑台"监察院"及台大,不该将责任归责于柯文哲,"爱滋检查只有阳性跟阴性,医检师怎么会报出一个连医生都没有办法判读的数字,医疗是要分工合作的,每一个人都要负责他被赋予的工作,协调师会听错、医检师会报错,这些工作全部换成医师执行也会有错,要改善就得有双重检查的机制,白皮书没有写到这一点,就该由撰写白皮书的人负全部责任吗?"陈佩琪更述说自己身为柯文哲妻子的心情,"我先生把时间都奉献给了台大医院,除了这个计划以外,还有多少的计划是在他手上完成的,台'监委'却说他有辱台大和台湾的声誉,柯文哲在家里不是一个尽责的好爸爸、好丈夫,本想他是把时间奉献给了台大医院和台湾的医疗,现在台'监察院'、台大医院却要否定他的贡献"。台"监察院"通过柯文哲的弹劾案,认定柯文哲违失明确,"便宜行事、应作为而不作为",全案移送公惩会惩戒,最重可撤职。(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柯文哲:監委選擇性接受與忽略 時間:2012/8/14 21:35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醫師柯文哲今天(14)說,醫學有專業性,監察委員調查愛滋器官捐贈案時選擇性接受與忽略。台大醫院和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5名病患去年8月被植入愛滋感染者器官,監察院通過監委尹祚芊、李復甸提案,彈劾柯文哲。柯文哲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醫學有專業性,他被約詢1次、台大醫院也有公文提給監察院,監委調查時選擇性接受與忽略。他說,協調師在事件前已在台大醫院工作2年,不可能連HIV(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抗體檢驗值都看不懂,「算了、算了,這事件也可看到人性的光輝與黑暗。」至於監委報告談到目前5名受贈者體內有無受感染的內容,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有沒有受感染應由專業醫療人員判定,目前仍無法判定,建議監察院應將是否感染交由專業醫療人員判定。

柯文哲:器捐太專業 監委不懂 記者詹建富台北15日電 August 15, 2012監察院通過彈劾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他昨天無奈地說,有些專業的東西,監委可能聽不懂,他會在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上詳述,不想在此刻藉媒體「打筆戰」。 柯文哲未遭台北市衛生局醫師懲戒委員會懲戒,卻成為台大第一位被彈劾的醫師,柯文哲一開始說「不要緊」,但接著表示,「這件事發生後,我看到人性的光輝和黑暗」、「國民黨別一再逼我去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事件應歸咎於制度或他個人缺失,可由社會公評。他說,監委尹祚芊雖出身護理界,但器官捐贈太專業了,她「可能聽不懂」,加上監委選擇性忽略台大書面答辯,「我們又能怎麼辦?」監委認定,柯文哲授權不具醫師身分的內勤人員及協調師開立檢驗單、判讀檢驗報告,他以捐血檢驗為例,既有標準作業程序,「哪裡需要先有醫囑、開檢驗單,才能進行各項檢驗?」他規畫全國器官勸募網路(OPO)作業流程,普遍應用於各醫院,中間缺了複核機制,不能統統咎責於他。至於監委指他身兼台大器捐小組召集人,卻授權專業經驗尚淺的協調師,執行手術前置作業,柯說,該名協調師已從事兩年器官勸募及協調工作,不算資淺了。對於彈劾文提到,他在大眾媒體面前「嬉笑怒罵」,他則說,「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的個性,隨他們說吧!」不過,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發組長朱顯光指出,衛生署「球員兼裁判」,影響後續調查結果。朱顯光說,立法院下會期,醫改會將尋求立委提案修改醫療法,希望重大醫療疏失能比照飛安事件的不責難制度,由超越衛生署層級的調查委員會執行,減少醫療錯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