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唐南珊、趙宇天投資的醫學影像品牌: 承業


承業 衝影像醫材【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8.16 04:01 am 承業生醫(4164)昨(15)日指出,董事長李沛霖個人投資75%、總價金約15億元併購瑞士影像器材大廠Swissray,將於今年完成交易;而近期又獲新加坡政府基金(GIC)投資挹注等,都將推升未來營運動能。李沛霖昨天證實,該併購案由他個人出資75%,承業幾位董事出資25%,明年將規劃Swissray回台掛牌,並協助台灣廠商專攻高階影像醫材;承業也將於今年11月上市。承業昨天在興櫃參考價為87.8元、上漲0.18元。承業成立於民國66年,主要代理高階影像、腫瘤放射、牙科等設備,目前資本額10.81億元,近年每股稅後純益約45元。承業今年2月在北京和Swissray簽署高階影像醫材代理合約,當時李沛霖透露,將攜手該公司在台發展「影像醫學」自有品牌。李沛霖說,去年第2季在經濟部駐外官員協助下,擊退大陸、新加坡對手,和Swissray初步完成交易,總價金15億元。據了解,除李沛霖個人投資75%外,其餘股東還包括美國生技公司Tanox創辦人唐南珊、美國Watson創辦人趙宇天。李沛霖說,台灣具有發展高階影像醫材的能力,但欠缺品牌和通路,Swissray是國際知名大廠,並有影像醫材的關鍵技術。今年經濟部技術處、工研院生醫所共同指導,承業生醫、台達電、友達、奇美等共同成立「數位X光產業聯盟」,李沛霖擔任會長,透過Swissray的技術輔導與認證,共同打造具有競爭力的產業鏈。李沛霖透露,明年不排除結合Swissray在台設廠,未來台達電可供應高階醫材設備的「高壓發生器」,友達、奇美則負責「影像接收系統」。台灣目前沒有高階影像醫材製造經驗,李沛霖指出,高階影像醫材所需面板精密度需求,遠勝一般家用面板,價格級距相差約30倍以上,未來Swissray也會成為聯盟的技術夥伴。【2012/08/1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