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懷特血寶 適應症佈局中 !!!


懷特新藥 商機大【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8.16 04:01 am 懷特生技(4108)昨(15)日宣布,結盟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並由該院總執行長暨國際腦中風權威許重義領軍國內15家醫學中心,進行新藥「血寶」新適應症人體臨床試驗,明年確認其療效,未來商機具有想像空間。懷特「血寶注射劑」歷經14年研發成功,為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核准的第1個新藥,目前是全球唯一抗「癌因性疲憊」處方藥;近期該公司積極開發新適應症,首度發現該藥物針對抗「缺血性腦中風」也有效果,近期啟動新適應症臨床試驗。懷特昨天股價收41.45元、上漲0.4元。許重義是全球腦中風學界權威,懷特表示,許重義領軍國內15家醫學中心,展開國際多中心300人規模的人體臨床試驗,明年可望有具體成果。許重義指出,目前唯一治療缺血性腦中風的藥物是血栓溶解劑tPA,但需要在中風發生後的黃金3小時內施救,該藥物雖可降低重殘度13%,但可能引起爆發性腦出血而致死,雖能救命,但也可能致命,醫師施藥時格外小心,有時會延誤救援時機。中央研究院院士李國雄指出,懷特血寶對幹細胞的造血作用非常好,可刺激血液循環、讓血栓溶解,如果在腦中風治療方面成功,可望取代tPA,降低中風重殘率而不造成腦出血風險,突破目前治療中風的瓶頸。【2012/08/1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