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亞洲生技論壇BBA聚焦中草藥跨國合作

亞洲生技論壇 大廠齊聚站台 20130715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17日將出席2013年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 【姚惠珍╱台北報導】2013年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BA)將於17日登場,主辦單位工研院首度邀請全球最大生技製藥資訊提供者IMS Health(艾美仕顧問公司)亞太區總裁Andy Liu發表演說,而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iC)、台灣浩鼎生技、太景生技以及國際知名創投Burrill & Company、日本大和創投等產、官、學、研等代表齊聚,探討跨國合作模式以及建立商機媒合平台。

聚焦中草藥跨國合作 一年一度的BBA為國內生技業年度盛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以及BBA主辦單位工研院蔡清彥董事長等代表17日將親臨會場參加開幕典禮。隨著國內生技業蓬勃發展,國外生技業、創投業來台參與盛會人數激增,甚至美國、加拿大、瑞士、德國、日本、韓國、澳洲、大陸等地區更特別組成代表團參加,尋求媒合與商談機會,以搶進亞洲市場大餅。此外,隨著國內開放陸資中草藥批發商來台投資,今年「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也特別針對中草藥、亞太區生技產業投資及境內相關產業發展現況,進行探討跨國合作模式。

 

 

 

 

Big Pharma 中國研發中心投資 難與藥品上市成正比??!!

创新药审批难 跨国药企在华研发中心承压 2013071106:53中国经济网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了解到,临床申请和新药审批的缓慢,让不少跨国药企在国内的研发中心面临不小的压力,尤其是临床申请获批缓慢,常造成国外的一期甚至二期都要开始但是国内还未获批的情况,跨国公司的全球临床研发很难做到同步。2005年以来,辉瑞、诺华、阿斯利康、罗氏等公司相继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这一趋势在2011年达到了顶峰,截至去年年底,几乎主要的跨国制药巨头都在上海或北京建立了研发中心,以期在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同期推出产品。然而,目前这种希望几乎成为泡影。"冗长的临床研究申请程序影响了中国创新药物研究的快速推进和发展。"上海罗氏制药药品临床研发亚太中心注册部负责人吕玉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罗氏目前是制药企业中对药品研发投入最多的公司之一,2012年起研发项目投资超过80亿法郎。吕玉真介绍说,制药企业递交临床研究申请后,如果没有收到反对意见,美国一般30天后就可以开展临床研究,欧盟最多三个月,中国获得审批则需要1020个月。在审查和新药上市批准方面,美国一般需要6~10个月,欧盟需要12~15个月,在中国需要一年或两年。RDPAC执行总裁卓永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监管部门一些关于药物注册的规定,也增加了将创新生物药引入中国的难度、成本和时间。卓永清表示,业界十分希望监管部门能够精简新药临床实验申请的审批流程,取消一些妨碍全球同步临床开发的监管障碍。此外,也希望在创新药的市场准入方面能有所改变,《国家医保目录》每45年才调整一次,省级招标也需要13年的时间才能进入,从中标到进入医院销售还需要额外的13,这导致目前没有任何单克隆抗体药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臺北生技/十年有成

臺北生技展館與產業高峰論壇同步開跑 臺北市科技產業服務中心主任莊玫紅(右二)與參展廠商合影 臺北生技展館與產業高峰論壇同步開跑(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718 18:00:10)2013臺灣生技月大展於本周718正式揭開序幕,並假南港展覽館為期4天盛大展出,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已規劃籌組12個攤位7家廠商之「臺北生技館」共同參展。另為配合生技月盛會國內外生技翹楚齊聚之契機,提供國內生技業者交流場域,規劃 「臺北生技產業高峰論壇」,邀請多位生技產業重量級的來賓與會對談 。為周知有興趣之生技廠商及民眾一同參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16日,舉辦『「2013台灣生技月-臺北生技展館」與「臺北生技產業高峰論壇」同步開跑記者會』,會中針對2013台灣生技月-「臺北生技館」大展暨生技產業高峰論壇規劃情形說明並揭示臺北生技,十年有成的歷程,另邀請「2013台灣生技月-臺北生技館」共同參展廠商針對本次參展其公司規劃展出之新技術發表說明。臺北市科技產業服務中心主任莊玫紅表示:「生技產業已經成為臺北市的重點產業,十年間,除了臺北生技獎的推動,透過2013臺灣生技月-臺北生技館之展出與臺北生技產業高峰論壇的舉辦,更能讓民眾看見臺北市生技產業的成果、未來發展願景、以及致力與全球接軌之各項核心價值。藉此來凝聚全民共識,並注入希望、夢想的前瞻元素,在政府帶動、全民參與的過程中,共同勾勒臺北市邁向亞洲生技之都的發展願景。」2013臺北生技館臺北市政府邀請7家國內知名生技績優廠商,包含加特福生技,華聯生技,善笙,中裕新藥,益生生技,訊聯生技與聯合醫院共同展出[臺北生技,十年有成]的優秀軌跡。現場除了有臺北市政府推動生技產業十年的成長軌跡之外,同時搭配展出廠商發表新興生技技術與服務,像是可控制血糖的GTF奶粉、能夠抑制愛滋病的抗體TMB-355…等,現場並規畫動態展演等與民眾互動的相關規劃,除有測量血糖與試飲活動以外,更有其他帶領民眾進入生技世界的體驗活動。同時於718下午假南港軟體園區A棟舉辦「臺北生技產業高峰論壇會」,特別邀請四位生技產業重量級來賓,分別是台灣浩鼎生技()公司張念慈董事長,康聯藥業集團李欣執行長,台灣微脂體公司葉志鴻總經理與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鄭建新主任進行與談,一同分享「前瞻生技,十年有成」的看法與現今新藥發展的專題演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