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張隆基+桑緹亞 (安那柏格) 開發 卵巢癌的疫苗

桑緹亞跨足生技業 投入抗癌、抗老 2013-07-10 01:39 中國時報 【馮惠宜/台中報導】兩岸最大醫美通路桑緹亞邀請國際知名基因工程專家張隆基(左三)將其研發的免疫細胞療法技術移轉給桑緹亞。(馮惠宜攝)看好生技醫療市場,台灣最大自有品牌化妝品廠商桑緹亞,七日和國際知名免疫細胞與幹細胞研究基因工程專家張隆基簽下合作意向書,將挹注資金投入癌症免疫療法以及幹細胞抗老商品研發,桑緹亞公司執行長江漢彰期許,在抗癌、抗老化相關生技產品問世後,桑緹亞可望成為台灣股王。興櫃太陽能廠商旭能光電與生技化妝品廠安那柏格於今年三月十八日合併,七月三日正式經主管機關審核通過更名為桑緹亞有限公司,桑緹亞九日邀請有華人圈幹細胞之父美名的張隆基與企業、醫界人士舉辦「細胞療法」高峰座談會,並正式與研發團隊簽下合作意向書。張隆基為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醫學院分子基因生物學教授,其主持的免疫細胞與幹細胞醫療研究在美國、大陸等地都有合作實際室,其技術移轉研發成果在大陸甚至已運用到人體癌症治療,這次與桑緹亞合作初步鎖定卵巢癌的疫苗研發與癌症免疫治療。張隆基不諱言,近十年來免疫治療已成為癌症治療主流,其市值一年至少有一百億美金。他強調,和桑緹亞第一階段鎖定卵巢癌的疫苗與免疫療法研究,主要是因為卵巢癌的復發率高達八五%,如能在這領域有具體的治療成效,也能拓展到其他癌症的治療上。在雙方簽訂意向書後,桑緹亞也計畫在二到三年內將相關產品研發問世,桑緹亞執行長江漢彰強調,選擇投入癌症治療與疫苗的研發,希望從健康出發造福更多民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