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H7N9佐劑疫苗 !!!!

國光研發H7N9疫苗擬含佐劑 中央社 (2013-07-05 12:28)(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台北榮總和國光生技獲得衛生署補助,將進行H7N9疫苗研發,研發團隊將添加佐劑的疫苗配方列入考慮,以增強免疫反應。全球沒有H7N9疫苗產品可供預防使用,衛生署日前宣布,國光生技科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團隊、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分別獲得贊助,研發不同製程的H7N9禽流感疫苗,做為H7N9疫情的防疫準備。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今天表示,國光生技將測試不活化全病毒及裂解病毒,配合已上市核准的佐劑,參考不同劑量,進行H7N9疫苗製程技術開發與規格制訂,以達快速上市供應全民防疫的目標。據國光生技了解,過去在H7病毒疫苗開發的研究顯示,H7病毒在人體的免疫反應並不理想,只能誘發低濃度的血清抗體。因此推測,可能在人體有效的免疫劑量,如果不加佐劑,每劑疫苗須提高免疫劑量,才能引發足夠的免疫反應。10207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