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國璽GTP幹細胞中心 目標肝硬化clinical trial !!

國璽獲美專利完成1億增資今富族網記者黃秀雄/報導2013-06-11 國璽研發幹細胞運用再獲重大成就!今年4月份以「幹細胞治療肝纖維化、肝硬化及其他肝臟疾病之使用方法」獲得美國專利局核發發明專利證書,成為台灣少數在美國取得的幹細胞發明專利之一。公司同時完成今年增資,102年第一次現金增資新台幣1億元,已於530順利募資完成,增資後股本為3.98億元。 國璽為全國第一家以幹細胞技術進駐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的公司,也是第一家以幹細胞新藥符合「生技新藥發展條例」的生技新藥公司。首創食用型的幹細胞生長因子,成為國內第一家幹細胞保健食品的品牌。公司更將跨入儲存業務,預計在7月份啟動「自體脂肪幹細胞儲存庫」,正式對外營運。 在獲得美國專利局核發幹細胞發明專利後,國璽在今年下半年可望順利取得台灣及大陸發明專利。公司表示,預計將可在下半年以「幹細胞治療肝損傷的新藥製劑」進入人體臨床第二期;且與大型醫學中心合作,「幹細胞治療腦中風的新藥」也將進入人體臨床第二期。 國璽目前致力於開發醫療用幹細胞製劑與幹細胞相關檢驗分析技術,在研發上具有幹細胞製劑製程平台、幹細胞分析平台、幹細胞製劑開發平台的技術與認證。並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建置GTP幹細胞研製中心,將臨床應用的需求與基礎研究的研發整合,以發展新型的幹細胞製劑用於臨床治療上,全力打造以幹細胞技術為平台的生技新藥公司 公司表示,就幹細胞製劑而言,以肝硬化的臨床治療為目標。由於肝硬化一直是亞洲人十大死因之一,目前肝硬化除了肝臟移植外,並無其他有效的治療方法,成功換肝者也僅有2%,且換肝後須長期吃抗排斥藥。國璽所研發的幹細胞製劑,在動物實驗上證實具有促使肝細胞再生,也可以逆轉肝纖維化,此技術創新性在於利用病患自體脂肪幹細胞,經過適當操作程序,達到細胞量化,以進行肝臟的自體再生治療。為了快速搶佔市場,國璽採用「幹細胞製劑與保健食品並行發展」的市場策略。在保健食品方面,國璽利用的幹細胞分析平台與激活技術,找到適合的成分配比及利用先進的製程技術,開發出可以增加體內幹細胞的食用型天然保健食品,此為全球首創,其獨家技術成果發表論文也登上SCI學術期刊。 目前國璽已開發的保健食品有「SCGF蛋白」、「激活蛋白」、「免疫靈」、「糖抑安」等產品,未來也計畫在幹細胞、組織工程與基因工程上整合性發展。同時,計畫在7月份「自體脂肪幹細胞儲存庫」正式對外營運,屆時將可使台灣幹細胞再生醫學的開發運用更上層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