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宣昶有 3億元 東北成立聯台生技 膠囊廠 (東寶集團)

宣明智父子 登陸攻生醫 記者黃文奇/台北6日電 June 06, 2013 06:00 AM | 509  | 0| 1||電子業搶攻生技業再加碼,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父子揮軍大陸東北。宣明智兒子宣昶有昨日宣布,旗下生命先鋒生技將攜手大陸生物製劑大廠「通化東寶集團」,共同投資3億元,在大陸東北成立「聯台生技」膠囊廠,切入製劑下游供應鏈,順利的話,預計明年可量產。宣昶有是生命先鋒旗下「生命先鋒管顧公司」董事長,負責所有對外投資業務。他表示,下周公司董事會將討論,並送投審會審查,最快今年底前完成投資,為集團第二個兩岸攜手合作的大型投資案。生命先鋒生技最近動作頻頻,除了加深大陸合作,旗下的宣捷生技,近期將辦理現金增資。宣昶有指出,預估額度將是資本額三到五倍,約6億到10億元;原股東除宣明智父子外,包括聯電、漢民科技、義聯集團等都將加碼。現增為考量未來新藥開發所需資金。去年初生命先鋒首度前進大陸,搶進「松山湖高新區打造生醫平台」扮演搭橋角色。宣昶有說,近期他主動向父親建議,希望集團同時在大陸南、北布局,除廣東松山湖,另在北方打造新平台,透過和大陸重量級藥業集團合作,卡位大陸生技市場。這次合作案的對象東寶集團,為大陸老牌醫藥集團,成立於1985年,目前為上海A股掛牌企業,也是中國大陸最大胰島素製造商,為中國大陸官方重點支持的民間企業。據悉,大陸吉林省官方希望協助產業升級,當地產業以製藥業為大宗,除了東寶,另有93家製藥廠,因此尋求台灣品牌、技術合作;在我方外貿協會、工商協進會等公協會牽線下,當地政府找上宣明智共襄盛舉,由宣昶有出面執行。宣昶有表示,近期和東寶集團陸續達成協議,由生命先鋒出資約15000萬元,對岸以東寶為主的多家企業,也將投資約15000萬元,以製劑下游的膠囊廠為切入點。他表示,公司董事會下周將召開討論,並遞件送投審會審查,順利的話,兩到三個月內資金即可到位。目前已完成通化的膠囊廠購地,資金到位後將動工,預計半年內可投產,明年量產,產能每年可達百億顆規模。宣昶有指出,合作蓋膠囊廠,主要是東北藥品產業以中成藥為大宗,每年膠囊需求量超過120億顆,目前僅有一家膠囊廠,滿足不到1/6的市場,市場潛力很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