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證所稅PK生醫掛牌

IPO旺季到,年底前新一波新股熱潮可期精實新聞 2013-07-05 11:28:4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進入下半年傳統IPO旺季,生醫股新一波新股掛牌熱可期,除已通過上櫃審議的保健飲品大廠大江(8436)及科妍(1786),最快本季掛牌外,安成(4180)、久裕(4173)、永昕(4726)都已送件申請上櫃,另至少普生(4117)、杏一(4175)等也規劃最快第三季送件;而法德(4191)7/8日將登錄興櫃,且包括太景、藥華、環瑞醫、杏國等,亦將公開發行、登錄興櫃列入今年度計畫。法人預期,在新一波的新股熱潮可期下,可望帶動類股另一波高峰。 因證所稅正式上路衝擊,今年上半年台灣IPO市場趨冷,去年下半年扮演新股掛牌大宗的生醫類股,掛牌家數也驟降。不過,因證所稅對市場的衝擊逐漸淡化,加上不少生醫股仍期待借重資本市場力量,加速壯大或吸引國際人才,下半年類股的新股行情仍可期待。 以目前已通過上市櫃申請的生醫股來說,就有透明質酸(玻尿酸)製造商的科妍及保健飲品的大江,5月底至6月初分別通過上市及上櫃審議,業界估算,最快8月大江就有機會掛牌上櫃,科妍第三季底、第四季初也有望跟進。而大江一直是生醫族群裡的獲利績優生,今年每股有賺進5元實力,目前在興櫃也是少數非新藥股的股價能有百元水準者,格外引發關注。另外,興櫃股后的安成、蛋白質藥物的永昕、醫藥流通的久裕及醫療影像傳輸系統的商之器(8409)6月也都送件申請上櫃,法人估計,假設一切順利的話,該等公司都有機會力拼年底前上櫃。其中安成董事長陳志明因享有海外盛名,永昕及久裕除自身利基定位外,也分屬泛東洋(4105)及佳醫(4104)集團,其中永昕如果順利上櫃,也將成為上櫃生醫股中,第一檔純蛋白質藥物廠;商之器則有富爸爸宏碁(2353)投資,各擁題材。 其他興櫃的生醫股中,連三年獲利的體外診斷試劑廠普生及國內醫藥通路龍頭的杏一,最快半年報出爐後,都有機會送件申請上櫃。其他以海外公司型態來台掛牌的公司家數也不少,包括永豐餘(1907)轉投資的太景生技及強調第一家台資背景的高階X光機廠環瑞醫等,都規劃辦理公開發行。 興櫃市場的生醫新兵也不寂寞,除了下周將有一檔特殊劑型改良的利基藥廠法德將登錄興櫃外,杏輝(1734)轉投資的新藥廠杏國最快本季也將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另一家主打蛋白質新藥的藥華,傳言也將在11月登錄興櫃,年底前熱鬧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