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路孔明& 潤泰創辦人尹書田& 總裁尹衍樑

路孔明籌資 30分鐘找到30億【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7.03 02:46 am 中天生技集團已拿下國內兩項新藥藥證,包括化療漾和賀必容,中天生技已成為國內最具潛力的新藥集團,該集團董事長路孔明透露,目前開發中的新藥還有高達12項,橫跨抗過敏、抗癌等領域,每個藥物都具有動輒超過10億美元市場的潛力。路孔明從29歲創業,曾擔任媒體記者,從年輕時就累積豐沛的人脈資源,由於曾主跑紡織產業路線,早年獲得潤泰集團創辦人尹書田的青睞,也因此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結為莫逆之交,並前後跨入生技產業。行政院生技整合育成中心首席顧問蘇懷仁說,路孔明將中天生技集團以國際大藥廠如羅氏(ROCHE)的模式管理與營運,例如集團旗下泉盛生技研發多個蛋白質藥的潛力,都有和國際大藥廠抗衡的實力。路孔明擁有生技業界領導人需要的兩種能力,包括吸資金的「引入投資重要投資人」,以及吸人才「招攬國際級專業人才」的磁吸能力。中天生技集團近期成立鑽石生技投資公司,基金規模40億元,路孔明打了三通電話、前後不超過半小時,潤泰、富邦、台新等企業集團就各投資10億元,此事讓業界津津樂道。【2013/07/0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