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愛滋早療 健保局/疾管局 沒錢 !!

愛滋早治效益佳 經費卻沒著落 19:25:26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7日電)世衛愛滋治療新準則,感染者提前治療可減少死亡率、併發症及傳染力,衛生署疾管局贊同,但經費不足,健保局也無法買單。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林錫勳今天指出,CD4淋巴細胞指數是愛滋感染者的免疫指標,國內以CD4小於350做標準,世界衛生組織以500做標準,在免疫力尚可時及早治療的效益最大,另根據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早期治療並搭配使用保險套,感染者性伴侶受感染機率趨近於零。林錫勳說,台灣愛滋感染人數年增率超過15%1萬人服藥治療,1年藥費新台幣20億元,占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預算1/3,如果台灣跟進世衛,將會增加2000人服藥照護,考量長期經濟效益,愛滋藥費應回歸健保,不能再排擠傳染病防治預算。中央健保局主任秘書蔡淑鈴說,這要修改傳染病防治法、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就算修法過了,愛滋醫藥費也要列入健保總額協商,與其他醫療項目競爭健保資源。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非常贊同世衛的愛滋治療新準則,「早該這麼做了」;然而,眼前疾管局經費不足,難以負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