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宣捷執行長: 龔曉嘉

宣明智之子 卡位大陸生技市場【聯合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6.06 03:46 am 電子搶攻生技再加碼,宣明智揮軍東北。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之子宣昶有昨天宣布,旗下「生命先鋒生技」將攜手大陸生物製劑大廠「通化東寶集團」,共同投資3億元,在大陸東北建構膠囊廠,切入製劑下游供應鏈。宣昶有表示,下周將送投審會審查,最快今年底前完成投資。宣明智近期加碼產業動作不斷,去年初由生命先鋒搶進「松山湖高新區打造生醫平台」扮演搭橋角色;又在去年10月以1億元向工研院買下「蛋白質支架抗體」技術,並延攬美國新藥界30年經驗的蛋白質藥物專家龔曉嘉,出任宣捷執行長,進軍生物製藥領域。至於這次和大陸通寶集團合作,宣昶有指出,這是他主動向父親宣明智提出的大陸南北共同布局構想,希望除了廣東松山湖外,也另在北方打造新平台,透過和大陸藥業集團合作,卡位大陸生技市場。宣明智父子本次合作案的東寶集團為大陸老牌醫藥集團,建立於1985年,是上海A股掛牌企業,也是大陸國內最大胰島素製造商,為大陸官方重點支持的民間企業。【2013/06/05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