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竹科2014創新產品獎: 洹藝科技

竹科成立34年國內外高科技廠商投資發展的首選目標 大成報 (2014-12-16 04:03)【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竹科、中科和南科3個科學園區2014年總營業額,將可望締造新台幣2.2兆元歷史新高紀錄,其中竹科產值約佔一半;至於竹科2014年引進總計引進39家廠商進駐,約佔是3個園區引進廠商總數的一半,這39家廠商總計投資金額約215億元,與去年投資總額相較約估成長高達有3.75倍。」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杜啟祥於15日舉行34年週年慶祝酒會指出,同時也透顯示竹科已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重心,並為海內外高科技廠商首選投資發展之目標。竹科34週年慶酒會,竹科管理局特邀請南科管理局陳俊偉局長、中科管理局王永壯局長、新竹市許明財市長、新竹縣長辦公室楊文科主任,以及園區同業公會沈國榮理事長、李金恭副理事長等人。杜啟祥指出,竹科匯集了高科技各領域的菁英人才,吸引許多國際大廠投資進駐,園區廠商個個頭角崢嶸,不斷在半導體、光電、資通訊、生技等領域擴大版圖,而竹科研發及製造的電子產品更在全球享有極佳的聲譽。竹科管理局並於週年慶祝會上頒發一系列的獎項,包括創新產品獎、研發成效獎、減碳企業績效優良獎、節能績優獎、節水績優獎、公園綠地認養特優獎、園區綠美化暨環境維護競賽獎、綠色環境建築貢獻獎、竹科之星獎等,其中竹科之星獎係獎勵科技部自102年起推動「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中的績優創新創業團隊,這些團隊係由國內青年創新技術團隊組成,藉由產業先進業師及專業事務所的指導下,接受密集商業、法律、商品化等實務課程,最後進駐科學園區接受創業輔導,並成立公司而成為國內科技業的新星。因此,藉由園慶的機會,特別頒發此一獎項給這些創業有成的團隊,給予獎勵和鼓勵,希望他們未來也能成為竹科的一份子。 竹科2014年的「創新產品獎」計有10家公司獲獎,包括聯發科技「MT6592高整合度32位元真八核應用處理器」;創傑科技「藍牙4.1音訊單晶片(BT5502)」;台揚科技「長期演進技術基地台之室內型射頻頭端設備」;啟碁科技「高靈敏度RFID天線讀取系統」;晶元光電「無透鏡設計之LED平面光源」;友達光電「6吋超高解析度WQHD智慧型手機面板」;群創光電「整合觸控之液晶顯示器」、研能科技「CurieJet壓電式微泵浦」;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新竹生醫園區分公司「治療肝硬化/纖維化之幹細胞新藥(GXHPC1)」;洹藝科技「高通量百敏希特異性過敏原檢測系統」等。竹科2014年度研發成效獎計有義隆電子晶元光電2家公司得獎;節能績優獎則有新日光能源科技 (五廠)、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FE8E);至於減碳企業績效優良獎減碳生產組,特優獎得獎者包括有聯華電子Fab8E廠、台灣積體電路12廠、12廠四/五期、世界先進積體電路晶圓2廠,優等獎則是旺宏電子測試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