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兩岸企業家峰會(生技召集人 詹啟賢):兩岸藥物審核共識 !!!

上海自貿區將設台商品中心 20141217 04:11 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 2014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16日舉行閉幕式,會中簽署31個產業合作協議或意向書,並提出9點倡議,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在上海自貿區建設「台灣商品中心」,預計明年第2季開張。此外,今年峰會主軸放在中小企業、青年創業上,峰會理事長、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會持續朝此方向規畫,但他強調,「全世界的國家都在爭取(大陸),我們沒有理由忽略。」兩岸企業家峰會是兩岸民間產業合作最高層次的交流平台,今年主題為「深化企業合作、推動轉型升級」,峰會設立的宏觀經濟、資訊家電、能源石化裝備、金融、中小企業、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文化創意等7個產業合作推動小組,集結兩岸超過千人重量級企業與會,明年下半年將移師在南京舉辦。

9項共同倡議 會後峰會祕書長陳瑞隆報告《2014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共同倡議》,包括加強產業政策對話、共建中小企業創新合作平台、支持優先推動ECFA、推進兩岸金融合作、政策扶植文創交流,深化資訊產業、能源石化、機械裝備、生技醫療等產業交流合作,以及關注青年和基層民眾需求,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等9項共同倡議。針對雙方將在上海自貿區建設「台灣商品中心」,峰會陸方副理事長盛華仁表示,以此加快產品通關流程,以實體與虛擬結合的試點,開發可行的商業營運模式,再推廣至大陸其他地區,努力趕在明年第2季末前「開張」。峰會也將推動在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和河南等地搭建兩岸中小企業商貿平台,以及江蘇南通、昆山、上海金山和浙江溫州等地創建「台灣中小企業產業園」、「兩岸青年創業園」,為台灣中小企業拓展大陸市場提供平台,利用電子商務,特別在物流、支付等方面作好銜接和安排。

新藥審核有突破 這次峰會除簽署協議,生技小組也有突破,像是在「兩岸藥品審評合作」、「兩岸藥物臨床試驗合作」上取得共識,小組召集人、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表示,將有8家兩岸指標性醫院可相互認可數據,未來台灣藥品可望更快進軍大陸,並在3年內消化目前「排隊中」的藥品審核案。《倡議》也提到,希望在大陸「十二五」、「十三五」規畫下的醫療、綠色能源、環保等服務業和新興戰略產業上,提出具體合作方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