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CEO蘇明仁(CSO郭菁菁) 親上火線 和鑫X光快速發亮!!!

百變戰士蘇明仁 親掌和鑫 2015-01-05 01:15 工商時報 本報訊 待過逾百家公司,行業分布從食品、證券、汽車、房地產到生技產業,和鑫生技執行長蘇明仁經常創造神奇的話題。他廣結人脈,豪爽海派,生動活潑的語調,短短幾分鐘就能把和鑫開發的低劑量輻射特性X光,如何結合特定原子化學治療標定藥物的碘、鉑等,達到破斷癌細胞的治療效果,說的栩栩如生,也讓人很容易聽懂!朋友都說:「蘇明仁進生技產業,是玩真的!」其實不只是生技產業,蘇明仁涉足投資的領域十分廣泛,由於人脈嫻熟,經營事業常常是以「四兩撥千金」就能迎刃而解。蘇明仁也曾投資股票和不動產,其中,房地產投資幾乎無往不利,成為他的最愛。原本蘇明仁打算以後非房地產業不做,但後來還是忍不住投資生技產業,並2014年底,決定御駕親征,主導和鑫生技。這個投資案,源自於1988年,美籍華人王家琦來台尋求企業支持其發展X光顯微鏡研究,透過中研院院長吳大猷安排,蘇明仁和現任和鑫事長林恆隆加入投資王家琦與美國國家科學院長Dr.Seitz在美國成立N anoDy namics-88,後來因預期該研究成果有潛力成為新一代癌症治療方法, 3人遂於2007年成立和鑫生技。目前和鑫已接獲日本百年的設備器材廠中部公司的X光燈管訂單,該設備主要用於郵件和鈔票的診斷檢測。另外,由於該X光的光譜特性,現也用於動物癌症治療研究,未來希望發展至人體臨床。(杜蕙蓉)

和鑫生技開發()之成立緣起係開始於1988年,當時在中央研究院院長吳大猷博士的安排下,邀請美籍華人王家琦博士來台訪問並尋求企業支持其學研發展。王家琦博士(Dr. C.G Wang)旅居美國多年,專注發展在X光顯微鏡領域的研究與開發,和新集團蘇明仁總裁及現任和鑫生技林恒隆董事長極看好王家琦博士的學研實力及潛在應用發展,遂支持其與美國國家科學院長Dr. Seitz在美國成立NanoDynamic-88 Inc.,鑑於部分學研成果有潛力成為新一代癌症治療方法,林恒隆董事長遂於2007年成立和鑫生技,將其技術及專利導入台灣。

佛瑞德.賽斯博士Dr. Frederick Seitz 1911/7/4 – 2008/3/2 國際知名物理學家,曾任美國國家科學院院長(1962-1969),伊利諾州立大學物理系主任副校長,美國洛克菲勒大學校長(1968-1978),名譽校長(1978-2008),美國多位總統的科學顧問,中國行政院長首席科技顧問,參與規劃了台灣由農業社會現代化的轉型,包括科技的開發和乙型肝炎的疫苗應用等,受頒發中華民國紫龍獎。賽斯也是中美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參與了成立NanoDynamics-88 並任職董事長,得過美國太空總署傑出公共服務獎,美國國家科學家金獎。 他的博士論文第一次把量子力學導入在固態物料中,被譽為固體物理學之父,為近代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 U. of Illinois任職時,曾聘其世上唯一的得二次物理諾貝爾的師弟John Bardeen 加盟組織了大批重量級固態物理學方面的文選,把其校培養成世界頂級的固態物料學術中心,使他成為入主科學院的不二人選,其校的物料中心也以Frederick Seitz命名,而其最終任職的Rockefeller 大學已有二十四位教授持諾貝爾醫務獎,人數僅次於美,英,德三個國家。

王家琦博士Dr. C.G Wang現任和鑫生技技術長,與Dr. Seitz共同成立NanoDymatics-88,旅美從事尖端科技研究50餘年,曾任職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曾參與建造美國第一座人造衛星,鑽研天文學,及研究固體物理學.受到佛瑞德.賽斯博士的鼓舞,近年來鑽研癌症治療,希望藉由和鑫生技的Auger Molecular Therapy,發展治療癌症的方法來造福人類,期望不在只是侷限於以自我為中心的一枚小繭子之中.而能夠超越出小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