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狂銷綠膳纖 惹爭議?!! 蘆薈素超標??!!

蘆薈素超標?綠膳纖業者要告《蘋果》 20141210 04:10 林宜慧/台北報導 藝人陶晶瑩代言的「綠膳纖」膠囊遭爆料內含蘆薈素超標,讓服用民眾狂拉肚子,食品藥物管理署昨表示,11月中旬已要求預防性下架,若業者證明使用的蘆薈原料完全去皮,釐清後可恢復上架;而業者則喊冤指出,產品在動物實驗及人體臨床研究都不會導致腹瀉,將對爆料的蘋果日報提告。綠膳纖是國內第一個以「不易形成體脂肪」為功效,獲得健康食品小綠人標章的產品;生產綠膳纖的健康美麗有限公司副總李依芸表示,這款產品是以兒茶素通過健康食品認證,蘆薈素使用在保養品、食品已行之多年,世界各國都認為是安全原料,因此沒有訂定相關含量標準。針對《蘋果日報》報導「蘆薈素超標」,李依芸駁斥,其引用的是民間機構標準,並非官方認證標準,媒體大篇幅報導已嚴重損及公司信譽,公司將對《蘋果日報》提告。李依芸昨在記者會中出示國際研究報告,強調綠膳纖在動物實驗與人體臨床研究都沒有致癌疑慮,也不會導致腹瀉,她解釋,產品內含促進排便的蘆薈素與膳食纖維,對各種體質者有不同影響,而其中也含約29%的乳糖,推測民眾可能因乳糖不耐症才導致腹瀉。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王慧英表示,綠膳纖膠囊依業者檢附的「基因毒性試驗」及「28天餵食毒性試驗」等安全性評估報告,經審查並沒有安全疑慮,也通過「功效評估」及「安定性評估」等審查,並在今年418日取得「衛部健食字第A00255號」許可證。事實上,蘆薈原料若確實去皮後供食品加工,國際上均無限量標準,而含蘆薈的產品販售時應加標「孕婦忌食」警語,綠膳纖的產品包裝也有依規定加註。王慧瑩說,目前調查進度還需業者補充資料,若證實蘆薈原料完全去皮,業者即可恢復上架。不過,綠膳纖的廣告確實違規,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副組長遲蘭慧表示,該產品取得的健康食品保健功效是「不易形成體脂肪功能」,但廣告卻頻頻宣稱或隱射減重,已超出保健功效,均有開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