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保瑞藥 併Eisai(衛采)台南廠&聯邦製藥 挾外援進入資本戰!!!

保瑞藥業 10/1登興櫃 中央商情網-20140926 下午08:32(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4926日電)生技股再添新兵!保瑞藥業(6472)預計101日以每股新台幣86元登錄興櫃。由於目前已取得185張藥證,並積極強化國際布局,法人看好未來營運。保瑞藥業成立於2007年,專注新劑型開發、新藥研發、西藥銷售代理及經銷代理等領域,目前資本額 22450萬元,董事長盛保熙是國內知名藥商和安行第二代,持有保瑞藥業32.39%股權,其他股東包括中鋼集團啟航貳創投、大亞創投、宏誠創投、康聯藥業等。有別於其他生技公司強調新藥研發,保瑞藥業專注發展劑型平台。以專利新劑型研發作為切入點,建立藥物傳輸技術平台,一方面成為國際級大藥廠的核心合作夥伴,另一方面也從大型藥廠學習研發經驗,降低研發風險,走出台灣生技產業的創新路線。除了急性疼痛領域,保瑞藥業也正積極跨入中樞神經領域,針對帕金森氏症及失智症領域研發專利劑型用藥。在商業模式上憑藉代理及經銷原廠藥與銷售自行研發特色學名藥,並具備國際水準的藥物生產能力,代工藥品銷售範圍涵蓋10多個國家,主要銷售藥品包括安眠藥Lendormin、用於治療憂鬱症的Lexapro、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的Ebixa等原廠藥品。為擴大產業價值鏈,保瑞藥業去年藉由購買多年合作夥伴日本 Eisai Co., Ltd.台灣子公司衛采製藥台南廠,擁有日本技術及品質的PIC/S GMP廠,目前衛采於台灣藥品內銷及外銷至15個國家,均由保瑞代工生產。此外,保瑞藥業今年取得經營45年的優質藥廠聯邦化學製藥公司,主要生產藥物被廣泛應用在感染科、中樞神經、眼科、心血管疾病、風濕免疫科、腸胃科等,銷售通路涵蓋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及菲律賓。保瑞藥業今年上半年營收9624萬元,年增216%,稅後淨利108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52元。有61%獲利來自代工生產,26%來自代理經銷,8%來自研發,5%來自自有產品,目標明年自有產品占比提升至2位數。盛保熙表示,保瑞藥業針對全球 220億疼痛藥品市場,自主開發新劑型新藥BSAT1301,未來將持續關注市場利基性產品,繼續開發新藥和新劑型產品,並與Eisai等夥伴合作,將新產品推向國際市場。

20148 保瑞藥業於826日公開發行

20147 保瑞藥業合併聯邦化學製藥並100%持股

20146 保瑞藥業通過台北市地方型(SBIR)創新研發項目補助

20145 保瑞藥業研發中心落成啟用

201310 保瑞藥業台南製藥廠於101日正式啟用營運

20137 保瑞藥業與台北醫學大學簽署研發產學合作計畫

20123 正式開發BSAT1301

20113 在經過二年的研發後,『博世特益木發泡飲(IMMU BOOST)』在台灣正式推出

20093 保瑞藥業成立研發部門,並準備研發Brexa Denset Pitavol 腦靜膜衣錠 得原緒糖衣錠 脂必妥膜衣錠

20076月『保瑞藥業股份有限公司(Bora Pharmaceuticals)』公司成立

盛保熙 先生董事長兼總經理 )盛保熙董事長暨總經理為保瑞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創始人,在他的帶領之下,保瑞藥業成為一家具備研究發展與製造能力的公司,不但為20個國家的病人提供服務,並且成長迅速成為盈餘獲利的藥廠。盛董事長以其自身豐富的藥業經歷與領導能力,藉著計劃性組織發展與策略性收購,將保瑞藥業建立成充滿創新與發展的公司,也因為豐富的產品線,未來的成長與獲利皆指日可待。盛董事長在成立保瑞藥業之前,曾經推動許多藥品上市,其中以目前台灣抗憂鬱藥品市場中的 Lexapro 最為突出。盛董事長也成功的經營過許多眾所皆知的消費品品牌,例如PeterThomasRoth, Osmotics , Tweezerman Kiehl's 等,盛董事長獨特且豐富的經歷,使他在現今競爭激烈的藥業市場中能夠洞悉先機並作出有利的決策。

陳世民 先生 ( 副總經理 )保瑞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陳世民副總經理,具有多年製藥研發以及藥品市場行銷雙重經驗,將保瑞藥業建立為市場少有,能兼顧以研發導向並專注營運獲利為目標的公司。陳世民副總經理加入保瑞藥業之前曾擔任和安藥業事業開發部經理,並成功領導許多藥品上市,包含丹麥商Lundbeck的失智症用藥Ebixa,以及日商衛采的高血壓用藥Detentol Retard,並於研發方面在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聯亞生技開發、景德製藥及台灣東洋等,帶領許多研發專案的成功開發。

林盈谷 先生( RD研發處協理 )林盈谷協理為保瑞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發展處協理,帶領專業的研究發展團隊,使保瑞研發能夠維持極高效率進行產品開發並以目標為導向的研究團隊。林協理在創新開發上與台灣的頂尖大學及研究領先的政府機構建立合作夥伴研發策略。在加入保瑞藥業之前,林協理於聯亞生技公司擔任研究發展處副處長,負責開發許多藥物邁向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