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國光升級! 舊疫苗(日本腦炎/破傷風)不產了!!!

最快10 國產四價流感疫苗可上市【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即時報導】 2015.01.09 05:15 pm 國光生技宣布放棄自製日本腦炎疫苗及破傷風類毒素後,引發國內疫苗短缺恐慌,國光生技稍早表示,已著手規畫細胞培養技術製造日本腦炎疫苗,取代原有以鼠腦製成的日本腦炎疫苗,供應2017年以後的防疫需求。由於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全台西藥廠提升製藥規範,國光生技去年被迫放棄舊廠房,全面停產日本腦炎疫苗與破傷風類毒素;為因應國家防疫需求,國光生技表示,已預先生產一批疫苗保存,現有之日本腦炎疫苗可供應到2016年,破傷風類毒素則可供應至2017年,且未來會以細胞培養技術與國外進口方式供應這兩類疫苗。另外國光生技也宣布,新型四價流感疫苗將於119日展開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最快今年10月就可以申請國內藥證,國人可望有自製四價流感疫苗。【2015/01/09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