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陳德銘(海協會) 強化生技產業 (台灣技術/中國資金) !!!

參訪竹科 陳德銘:兩岸生技交流不足 中央廣播電台/王照坤-20141216 下午12:54 來台訪問的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天(16)上午參訪新竹科學園區,了解生物醫學園區的最新發展。陳德銘表示,他在十多年前就曾造訪竹科,這裡一直是他仰慕與學習的地方,尤其台灣在生技方面擁有許多領先技術,大陸則已投入大量資金,兩岸未來可以加強生技產業的交流合作。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16日上午參訪新竹科學園區,聽取竹科管理局以及2家生物醫學科技公司的簡報。陳德銘會後受訪表示,科技的進步發展已到達可以提升全人類健康水準的時間點,因此這次他訪台的重點就放在生技產業。陳德銘進一步指出,他聽取簡報之後很受感動,認為兩岸有必要加強生技方面的交流合作。陳德銘說:『(原音)台灣在這方面有很多領先的地方,大陸這方面也花了很多錢、很多物質、很多科研,可是這方面好像我們的交流還是不夠的。』陳德銘透露,他在今天早晨與「台灣前衛生部負責人詹先生」討論合作。陳德銘沒有說明內容,但「詹先生」應該是指前衛生署署長、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陳德銘在聽取簡報時展現高度興趣,不時提出問題以了解更多細節,也有業者當面促請陳德銘協助他們進入大陸市場,但陳德銘沒有直接承諾,只是詢問投資金額、產品進度等細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