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疫苗只能外援! 防疫看外國臉色 !!!

新制要成本 國光生技不玩了2015/1/4|【本報台北訊】國光生技每年供應國內約六十萬劑公費日本腦炎疫苗,但隨著元月起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國內藥廠需符合國際標準,國光生技直接宣布「不玩了」,後年新生兒恐怕沒有疫苗可打。食藥署規定,今年起國內西藥廠需全面實施PICS GMP制度,針對製藥工廠的原物料、廠房、設備等需提高標準,連帶地讓各家藥廠營運成本大為提高,影響所及,國光生技宣布決定停產日本腦炎疫苗與破傷風類毒素。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說,該公司台中潭子的舊有廠房,若要合乎新規定,整體花費不低於十億元,但就算投入巨資更新設備並調整生產線,至少三年後才能量產,在成本考量下,決定不再生產這兩種疫苗。國光生技所生產的日本腦炎疫苗與破傷風類毒素在國內獨占市場,其中日本腦炎疫苗是公費疫苗,疾病管制署每年都編預算向國光生技採購;破傷風類毒素是自費,許多醫學中心都從國光生技進貨。為降低衝擊,國光生技在停產前已預先生產一批疫苗保存,確保國內防疫安全無虞;預估日本腦炎疫苗可供應到二○一六年,破傷風類毒素則可供應到二○一七年。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疫苗供應無虞,有任何疫苗缺貨會向國外採購,「疫苗採購的路並沒有堵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