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安成藥 拖累綠油油!! 淨損9.03億元 每股虧8.05元僅次 台微體的11.54元 !

安成藥今年難轉盈 法人降評 20150418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安成藥(4180)法說會釋出今年虧轉盈依舊困難,台灣工銀、統一等投顧紛紛調降目標價為170210元、179,衝擊昨(17)日安成藥股價跳空跌停,以190元作收,創下20148月以來新低,盤末並有403張賣單高掛,而新藥類股也受該利空消息拖累,股價均告不支,一片綠油油。雖然不少法人看空安成藥,不過凱基證券仍持續力挺,認為該公司明年業績爆發力強,而維持「買進」評等。安成藥去年稅後淨損9.03億元,每股淨損8.05元,在生醫類股中,每股淨損金額僅低於台微體的11.54元。原本市場預期安成藥今年在美國行銷團隊將銷售自家產品,可望啟動獲利機制,並有大賺半個股本實力,但從今年藥品上市進度來看,可能還難以擺脫虧損命運,而引發賣壓。就安成藥品上市效益進度來看,最被看好的用於治療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Lidoderm學名藥,市場需求高達13億美元,法人原本預估該藥上市,安成將有機會搶下2成市占率,但因Lidoderm上市時程恐將延至明年初;而治療AIDS患者厭食症的Megace ES學名藥也將延至今年第3季後上市,因此安成藥今年要獲利還是有困難度。不過,凱基證券投顧認為,安成正在進行專利訴訟的Dexilant學名藥,上訴法院在6月進行判決,原廠Takeda傾向以和解結案,有機會挹注安成可觀的業外利得,而Megace ES學名藥,因原廠Par提出禁制令的擔保金已提升至1600萬美元,安成可要求全部或部分擔保金作為賠償,今年仍有機會轉盈,明年在Lidoderm學名藥等上市帶動下,每股盈餘更上看11.94元,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36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