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廣藥集團+鑫駒集團 搶佔 高端醫療器械產業

廣藥力拓醫療器械領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4-19] 放大圖片 ■國家政策向醫療器械行業釋放更多利好。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白雲山(0874)母公司廣藥集團將發力醫療器械領域。廣藥集團在日前舉行的廣州國際投資年會期間,簽約多個合作項目,近半與醫療器械有關。早在今年年初的達沃斯論壇上,廣藥集團就表示將發力醫療器械和診斷試劑領域,該集團高層在出訪達沃斯期間,曾專門到西門子總部考察,並與通用、飛利浦等公司高層會面。 當天所簽約項目中,廣藥與清華大學程京院士領銜的博奧生物集團暨生物芯片北京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戰略合作頗受關注。博奧生物集團隸屬於清華大學,是內地高端醫療器械產業的標杆性企業之一。

簽多項合作加強研發銷售  此次簽約,雙方將開展分子檢測類產品、智能監測產品、機能增強設備、醫療器械以及大健康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合作,在醫學檢驗、基因檢測、健康管理、特色精專科醫院及中醫養生、居家養老等健康醫療領域開展戰略性合作,將共同探討建立醫療器械產業基地並共同研發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生物技術和產品。 此外,廣藥集團還與鑫駒集團簽訂戰略合作,雙方承諾將對方作為拓展醫療器械業務的戰略合作夥伴,並在中國大陸合作銷售Narcotrend腦電意識深度監測系統(NT),並引進包括NT在內的先進醫療技術和醫療器械,實現本土化研發生產和銷售。 據介紹,腦電意識深度監測系統是全球目前檢測麻醉深度中最有效的方。此外,廣藥集團還將與全球排名前20位的製藥公司勃林格殷格翰戰略牽手。當天,廣藥集團還與軍事醫學科學院達成戰略合作。

擬設新公司力拓相關業務 廣藥集團目前定位發展大南藥、大健康、大商業三大板塊。此前,廣藥集團也有涉足醫療器械產品,但產品種類較少。目前,國家政策正向醫療器械行業釋放出更多的積極信號。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甚至指,未來甚至考慮成立新的公司,專門用來開拓醫療器械和診斷試劑產品,這是廣藥集團下一個五年計劃的重要內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