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藥華 長效型干擾素P1101完成歐洲收案 (phase III, 真性紅血球增生症)

藥華藥P1101干擾素拚一線用藥 2015/04/19 19:19:50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5419日電)藥華醫藥(6446)自行研發的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的新一代長效型干擾素P1101,已完成歐洲三期臨床收案,由於整體副作用低,有可能成為血液增生疾病的第一線治療藥物。藥華醫藥今天舉辦「骨髓增生性腫瘤」研討會,邀請在骨髓增生性腫瘤(Myeloproliferative Neoplasms,簡稱MPN)研究領域享譽國際的法國學者Jean-Jacques Kiladjian來台,分享國際上治療血液疾病的最新趨勢。Kiladjian指出,許多國際臨床研究均證實甲型聚乙二醇干擾素(PEG-IFN-α)有利於治療MPN患者,近年由他主導的一項臨床研究數據顯示,P1101(AOP2014)新一代改良型長效型干擾素(PEG-IFNα- 2b),在真性紅血球增生症患者的JAK2突變細胞株上呈現抗增生效果,不但可減少紅血球系細胞聚落數目,也可有效抑制JAK2突變的造血細胞,且不傷及其他正常細胞。換句話說,P1101用於治療PV是具有臨床療效且低毒性。首度來台發表並分享研究結果的Kiladjian博士,目前任職於法國聖路易斯(Saint-Louis)醫院臨床研究中心,長期致力於骨髓增生性疾病、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的臨床研究與治療,並在美國血液學年會與各大醫學期刊上發表過無數論文,也曾參與過美國上市新藥公司Incyte旗下PV新藥Jakafi的臨床研究,在MPN疾病領域具有國際權威地位。Kiladjian表示,由於現有的治療方式沒有顯著效果,近年採用干擾素(IFNα)治療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血小板增生症(ET)、全身性肥大細胞增生症、嗜酸性細胞增多綜合症,以及費城染色體陰性骨髓增生性腫瘤(MPN)等惡性血液疾病的臨床試驗有逐漸增加趨勢,其中也包括藥華醫藥的臨床研究在內。他說,這些研究報告提供的數據指出,無論是單獨使用IFNα、或與其他藥劑組合,都可以誘發分子的完全緩解,並可能提高存活率,對新一代干擾素可能成為治療骨髓增生性疾病的新標準深具信心。Kiladjian的研究結果與國際臨床經驗觀察,與藥華醫藥目前執行P1101用於治療PV所顯示的臨床療效證據相符。藥華醫藥表示,P1101已完成歐洲三期臨床試驗收案,由於採開放式設計,一旦療程結束後即可確認效果,依目前AOP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P1101為每2周注射一次,在給藥12周後,病人JAK2基因突變狀況即大幅減少,而若把治療滿一年的第二期臨床受試者,以每2周注射一次延長為每4周一次,結果證實仍能維持療效,並達到整體副作用更低的目的。藥華醫藥表示,從目前已知的各項臨床數據觀察,P1101有可能成為血液增生疾病的第一線治療藥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