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生技業界力挺…上醫醫國 (王平金) !

會選嗎 王平金:上醫醫國 2015-04-19 03:17:54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鄭宏斌、潘俊偉/連線報導 王金平(圖右)與吳敦義昨被問是否參選總統,都沒鬆口。 記者張弘昌/攝影 分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態「不會參選二○一六」,外界好奇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參選。王金平昨獲中國醫藥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雖未鬆口,但致謝詞時表示,中醫大校歌中的「上醫醫國」,也是他經常對自己的期勉,希望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以收風行草偃之效。 被問到參選總統的意向,王金平重申:「我沒有說要選,也沒有說不選。」還說這幾天立法院要處理的事情還很多,現在談,不是適當的時機。但他也說,下月十六日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截止日前,一定會有答案。中國醫大昨天頒授王金平及中研院院士羅浩名譽博士學位,羅浩致詞時提及王金平,以半開玩笑口吻表示,「明年可能要叫王總統」,引起現場來賓鼓掌,王金平則以微笑回應。媒體詢問王金平,「救國救黨」時機到了沒?要不要挺身而出了?王金平仍未鬆口,笑著回答:「沒有那麼厲害!」、「沒那麼偉大!」王金平表示,朝野各黨派間協商合作的面向很多,不是只有選舉,希望大家能為社會、為國家,一起在立院合作努力。總統大選前哨戰開打,立法院長王金平昨(18)日受邀出席中國醫藥大學畢業暨名譽博士頒授典禮致詞時表示,未來希望秉持「上醫醫國」精神,推動「風行草偃」作為,最後達到「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王金平昨日解釋「上醫醫國」意涵時表示,有些事情不能明言,說了就會破功,此事已經邁入關鍵時刻,近期將做出「最後決定」。他強調,如果時勢「一定要你怎麼樣的話,非要不可的時候,也只能承受」。這一番談話,似是王金平對是否參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回應,答案也呼之欲出。王金平昨日出席中醫大名譽博士頒授典禮,由中醫大董事長蔡長海授證,一同受頒的還有中央研究院院士羅浩,羅浩致詞時戲稱他因為此次機會和王金平成為同班同學,羅浩開玩笑說,可能明年就要改口叫「王總統」,王金平對此報以微笑。生技業界昨日大力相挺,出席者主要由生策會領軍,業界人士包括中天生技集團董事長路孔明、美吾華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杏輝醫藥集團董事長李志文、寶齡富錦總經理江宗明、生策會常務理事胡幼圃、友華生技董事長蔡正弘、分子檢測聯盟理事長李鍾熙等。對於「上醫醫國」理念,王金平說,這是他領航國會時對自己的期勉,最近他深刻感到國家弊病多端,也時時為了能夠醫治國家而絞盡腦汁。他並引述清代名臣曾國藩的文章《原才》一文說,「風俗之厚薄奚自乎?自乎一、二人之心之所嚮而已」。因此,他常想要發揮影響力、有所作為,貫徹國家政令做到「風行草偃」,達到修己安民的目的。他引用宋儒張橫渠的名言「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事開太平」自勉,希望能達這樣的境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