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安克智慧型超音波 首創輔助醫師 "三看" !!!

對抗紅海,安克研發智慧型超音波 20150417 15:1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安克生醫(4188)目前正在研發即時成像的「智慧型超音波」,提供醫師即時影像判別和即時異常警示,協助醫師判讀,希望民眾能更快取得正確檢測報告。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表示,超音波屬於成熟市場,現有超音波各家大廠硬體配備相近,價格已殺成紅海,安克生醫優越的軟體技術可有效提升超音波硬體功能。安克生醫正積極研發進階版的智慧型超音波系統,提供更簡易的視覺化工具,首創輔助醫師「看什麼」、「看那裡」、及「怎麼看」的智慧型超音波系統,其中「看什麼」是即時影像判別以輔助醫師辨認不同器官,「看那裡」則是即時警示醫師應特別注意可能的異常處,最後搭配先進CAD分析輔助醫師「怎麼看」影像的異常處。據統計數字顯示,2014年全球超音波系統市場規模高達67億美元,安克生醫智慧型超音波系統上市後,將提供更簡易的篩檢工具,有助醫師判讀,加速民眾取得正確檢測報告的時間,可大幅提高超音波系統的使用率,甚至讓醫師人手一機成為第二個聽診器,進一步擴大超音波市場規模。智慧型超音波臨床應用範圍極廣,安克生醫將積極應用於甲狀腺腫瘤、乳癌及肝癌、腎病變等腹部超音波,並以軟硬體技術整合、國際授權為目標,以期早日進入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