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微創器械 常廣 循成功模式新藍海 (益安/鐿鈦) !!!

高階醫材三雄 報佳音 2015-04-18 02:56:2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分享台灣高階醫材,今年可望出頭天。高階醫材三雄鐿鈦(4163)、環瑞醫、益安上半年將陸續報佳音,其中益安醫材產品的國際談判逐漸進入收尾階段,本季有機會完成授權。 環瑞醫今年手推式Cruze設備出貨有機會放大,大陸客戶採購的X光機產品,也將持續成長,加上埃及政府300萬美元訂單可望在第2季入帳,上半年月營收可望改寫新紀錄。微創器械大廠鐿鈦,上半年受惠微波開關出貨優於預期,微波微創手術器械持續成長。法人看好,今年鐿鈦微波器械出貨續旺,營運繼續衝高。益安近期持續充實營運資金,以支應腹腔鏡與高階心導管微創手術相關醫材的開發,本季將完成。益安近期將完成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與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兩項產品的動物實驗,並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醫材510k)核准申請。展望今年,則是完成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的動物實驗與前期人體臨床試驗(Feasibility Study),有機會搶攻全球微創手術醫材市場龐大商機。益安致力於第二、三類醫療器材開發,產品開發方向以微創手術(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為主軸,開發流程類似新藥,需要進行動物實驗、人體試驗,因此開發時間長且研發費用高,公司規劃以現金增資方式籌資7億元資金,將鎖定腹腔鏡與高階心導管微創手術為主要研發領域。鐿鈦方面,公司生產的微波開關已打入華為等陸系電子廠,為嬌生代工的第二代微波微創手術器械,今年出貨成長可望上看15%。今年環瑞醫開發中產品baby X-ray原型機年初已陸續完成,加上今年技術移轉台灣,精簡費用,營運成本可望大幅改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