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北極星(瑞華) 吳伯文 …難獨占 陳紹琛 !!

北極星吳董實事求是 大咖來相助 2015-04-20 04:01:4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北極星新藥集團(Polaris Group)董事長吳伯文是個科學家,對研究、開發產品務求精準;他自謙自己「喜歡研究、只會做藥」,希望用華人的方法開發出華人的藥。熟識吳伯文的人說,他做事實事求是,受人敬重。 吳伯文是道地台灣人,台大園藝系畢業,後到美國念植物遺傳碩士、分子生化學博士。似乎是冥冥中自有定數,他80年代投入新藥領域,進Agouron從事愛滋病用藥開發,9798年間AgouronPfizer併購,吳伯文轉進Pfize幾年後創業,2003年成立瑞華新藥並併購鳳凰藥業拿下ADI-PEG 20主導權據說,華碩集團創辦人施崇棠去年親自找吳伯文深談,兩人對話幾個小時後,施崇棠很快就決定注資。曾任職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最高位階的華人陳紹琛,在退休後也逐一婉拒國內外各大藥廠的邀請,而毅然投入北極星集團擔任執行副總,據悉,除了看好公司產品潛力,陳紹琛就是被公司團隊與吳伯文實事求是的做事態度所感動。有一次陳紹琛私下問吳伯文,「如果台灣有人找我幫忙,你答應嗎?」吳伯文說,只要是你個人的時間,我絕不干涉。據友人轉述,吳伯文認為,華人還沒有一家新藥公司有資格「獨占」陳紹琛,他表示,陳紹琛的經驗「要與台灣一起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