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永信俾胃壯錠 符合食藥署規定

金十字、俾胃壯 宣稱「符日本藥典」 2015-04-19 03:17:29 聯合報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多家知名藥廠名列第二波劣藥廠商名單,生產金十字酵素胃腸藥的新萬仁製藥公司,客服電話昨被消費者打爆。新萬仁對產品不符藥事法規被糾正,向消費者致歉,會配合下架回收,但強調所用的碳酸鈣成分是食品級,符合日本藥典法規,品質安全。新萬仁昨表示,將研擬讓消費者到原購買藥局原價退貨的作法。永信藥品昨聲明,永信是接受台灣大正公司委託,代工製造俾胃壯錠三年,相關規格與原料均依客戶需求,已配合食藥署下架產品。但仍強調該公司使用的碳酸鈣產品,都符合食藥署規定,也依照JP日本藥典規格檢驗合格後生產,品質無虞,「請客戶及民眾安心使用」。五洲製藥生產的「鐵胃」胃腸藥也被食藥署揪出,記者昨前往位於桃園市新屋區的五洲製藥廠房詢問,相關主管不願回應,無法取得其說法。光南製藥宜蘭廠則向衛生單位表示,尊重法令規定,也配合產品下架。但昨天記者走訪藥廠,因逢假日無人上班,客服專線也沒人接聽,無法得知其說法。【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亞培心美力盼納補膜衣錠」,並非胃藥,而是供孕婦補充使用,亞培藥品事業部總經理李坤錦表示,「亞培心美力盼納補膜衣錠」的原料向德國默克藥廠購買進口,符合美國及歐盟規範,但接受委託製藥的「健亞生技」未申請自用原料輸入許可,要求健亞向食藥署提出申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