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8

世界製藥巨頭 高管 提升 中國實力: 百濟神州吳曉濱博士(輝瑞總經理)/ 康希諾(疫苗) 巢守柏博士 (AZ副總裁)


中國創新實力崛起!又一跨國製藥巨頭全球高管加入國內知名創新藥企業,擔任首席運營官 2018-05-04 醫藥魔方 醫藥魔方資料 百濟神州52日宣佈迎來輝瑞前中國區總經理吳曉濱博士擔任其中國區總經理兼公司總裁之後,又有一全球製藥巨頭的全球高管擇加入中國知名創新藥企業擔任高級管理職位。醫藥魔方獲悉,前阿斯利康全球生物製藥高級副總裁巢守柏博士52日正式加盟希諾生物股份公司,擔任首席運營官COO)。

巢守柏博士 巢守柏擁有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生化工程專業博士學位,並在滑鐵盧大學生化工程系完成了博士後研究,專注疫苗和生物藥研發、生產、管理等工作近30年,先後就職於賽諾菲巴斯德、輝瑞、阿斯利康等全球知名跨國藥企,擔任技術及高層管理職務。巢守柏博士2001年加入惠氏(後被輝瑞收購)擔任助理副總裁,負責完成Prevnar生產過程和技術改造,使得Prevnar產量提高數倍,成為一款年銷售峰值超過60億美元的重磅產品。2008年,巢守柏博士加入阿斯利康旗下Medimmune公司,負責其疫苗業務的全球產業化工作,並且在2009H1N1 毒大流行期間牽頭促成Medimmune與美國衛生部的合作,主持開發了H1N1流感疫苗,並在全球首個獲批,為美國和歐洲及其他市場提供關係人類安全的有效疫苗。2011-2018年期間,巢守柏博士擔任阿斯利康全球生物製藥高級副總裁,為公司建立了全球生物製藥大規模商業化生產體系及設施並成功獲得美國FDA和歐洲藥監的批准,該體系和設施被評為2011ISPE最佳生產設施。對於此次選擇加入康希諾生物擔任首席運營官,巢守柏表示:"疫苗的發展對人類健康做出的貢獻是巨大的,康希諾生物致力於為公眾提供高品質疫苗產品,擁有豐富的產品線。康希諾生物的公司文化是注重科學與品質,這與我的個人理念非常匹配。很高興能夠加入康希諾生物,也希望能把自己在疫苗和生物製藥領域的管理經驗與公司的發展結合起來,將把康希諾生物打造成面向全球高品質人用疫苗的研發和生產型企業,為中國和世界公共衛生事業做出貢獻"。康希諾生物董事長宇學峰博士表示:"巢守柏博士在全球疫苗和生物製藥研發、製造、品質、供應鏈、市場等方面有近30年的豐富管理經驗,參與和負責了多個重磅產品的研發和上市,對全球GMP法規有深刻理解。巢守柏博士的加盟將為康希諾生物帶來新的經驗和實踐,幫助公司發展到新的高度,並為中國和全球公共衛生事業創造價值。"康希諾生物成立於2009年,是由跨國製藥企業高管團隊回國創立的專注於高品質人用疫苗研發和生產的創新藥公司,基於多糖蛋白結合技術、組分百日咳為核心的聯合疫苗技術、重組亞單位蛋白疫苗技術、腺病毒及類病毒顆粒技術、合成生物疫苗技術這五大核心技術平臺,康希諾生物已經建立了可用於預防肺炎、結核病、埃博拉病毒病、腦膜炎、百白破、宮頸癌等一系列疾病的高端疫苗產品研發線,是國內領先的疫苗研發、生產企業。

康希諾生物疫苗產業化基地 康希諾生物已獲得由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共同發起的國家先進製造業基金、禮來亞洲基金、啟明創投、達晨創投等多家國內外知名風險投資機構的連續注資。康希諾生物占地6.5萬平方米的疫苗產業化基地一期已竣工,已於2018年投入使用。該基地的建設標準符合中國及世界衛生組織要求,達產後可實現多個新型疫苗產品的供應,產能將超過1億劑。

康希諾生物疫苗生產車間 康希諾生物和軍事醫學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聯合開發的重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腺病毒載體)已經在20171020日被CFDA批准上市,不僅為國家對涉及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也為全球性公共衛生事件爆發時能夠有效控制疫情提供了新的手段,彰顯了我國主動承擔國際責任的大國形象。此外,康希諾生物研製的"吸附無細胞百(三組分)白破聯合疫苗"於201813日獲得臨床批件,未來上市後有望打破原研企業壟斷,為國內嬰幼兒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計畫免疫疫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