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8

(生物科技) 港交所: 雙重股權公司 上市制度


3天后港交所IPO開啟新通道,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是否最佳選擇? 原創 2018-04-27 張藝馨 醫藥經濟報 424日,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港交所")正式公佈《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的諮詢總結,允許雙重股權結構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海外上市的創新產業企業赴港上市。新上市規則於430日起實施,並開始接納相關上市申請。自去年12月底傳出這一改革消息後,業內就已開始熱議。對於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及其投資方而言,上市、融資、退出一時間從原有的遙不可期迅速被提上日程,資本和企業一片叫好點贊。但也有消極觀點認為,目前資本和優質生物醫藥創新企業處於"僧多粥少"狀態,行業整體估值偏高,政策放開會有太多企業湧入資本市場而導致估值下降。從美國納斯達克市場前車之鑒來看,小型生物科技企業研發失敗估值腰斬甚至企業倒閉的案例並不少見。作為研發型企業,上市前要面對諸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比如:全面登陸資本市場是否配置了足夠的人才?內部管理是否合規?隨著未來走向生產、銷售階段,研髮型企業能否通過豐富的產品線或者對外合作規避風險,成長為全能型企業?在近日召開的2018生物產業合作論壇(CBPF2018)期間,《醫藥經濟報》記者採訪了多位元業內專家,他們既看好資本市場為生物醫藥產業的創新和發展帶來更大的助力,但也對這一新政帶來的利好預期持謹慎理性的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