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憂心 ? 留學? 學生看不到未來啊 !!


赴美留學歷史新低 總統憂心 2012-06-02【中央網路報】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就任總統以來積極推動校園國際化,並延攬人才,但台灣赴美國的留學生降到歷史新低,令人憂心,是值得注意的面向。 中央社2日報導,國立中央大學建校97年週年暨在台復校50週年校慶活動,上午在桃園縣中壢市中大校園內舉行。馬總統應邀致詞一開頭就說,非常感謝中大讓他挖走3名優秀教授與校長,包括前國科會主委李羅權、前政務委員朱雲鵬與教育部長蔣偉寧;比例之高,在各大學中名列前茅,現場揚起熱烈掌聲。馬總統說,前中大校長羅家倫所寫的「新人生觀」對他影響很大,包括「恢復唐朝以前形體美的標準」,年輕人要有野蠻人的身體、文明人的頭腦、不可屈服的意志,如今這些話仍讓他倒背如流。馬總統也提到,「全球五百大,一定有中大」,他對中大長久以來,師生對國家社會的影響與貢獻表示敬意。他指出,有人好奇為什麼會選學土木的蔣偉寧出任教育部長,他認為教育部長需要有視野、理念、態度,過去教育部長也都曾出身於醫學農工,而蔣偉寧擔任教育部長後,最大的改變就是「說話慢一點,有進步」,又引來一陣笑聲。馬英九說,台灣不能孤立,因此他積極推動校園國際化,並積極延攬人才,也鼓勵學生出國留學,但最近有一個令人憂心現象,台灣目前在美國的留學生降到歷史新低,不到3萬人,這是值得注意的面向;但另一方面,來台就讀的境外學生則增加到55000人,也希望藉此找到我們需要的人才,唯有對世界開放,世界才會擁抱我們。馬總統最後並頒發傑出校友獎給王作榮、申健群、葉義雄等多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