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中外专家上海 热议科普产业发展

02012060100:59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王春本报讯 (记者王春)以"优化科普基地,跃升科普产业"为主题的2012上海科普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于日前举行。来自中、德、英、意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科普产业的发展路径、科普场馆的运行管理、科普产品的设计研发以及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研讨会上,专家一致认为,发展科普产业不能盲目地追求经济效益,要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科普产业的发展要培育它的造血功能,要给它提供生长空间。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任福君表示,没有骨干科普产业企业,就带动不起科普产业的快速发展。"现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科普产业发展机遇期,科普产业已被确定为文化产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之一,文化产业所有的政策都适用于科普产业,都可以用到科普产业的发展过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