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原料藥展月底登場 台廠搶登上海灘


 2012-06-04 00:55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上海原料藥展(CPhl626-28日登場,挾著中國大陸已成為第3大醫藥消費市場,加上該原料藥展是全球第二大規模,吸引國際藥廠積極布局搶灘,包括神隆、台耀、中化生等大藥廠都設有攤位,爭取新客戶和與國際大藥廠結盟,預計將為明年挹注亮麗成長動能。神隆總經理馬海怡表示,中國在2010年已經成為僅次於美國及日本的世界第3大醫藥市場,其成長速度為全球之冠,預測中國市場將由2010年之410億美元,以每年平均22%之快速成長速率,於2015年達到1,250億美元,因此全球各大藥廠紛紛佈局及時爭取中國大陸之商機,也使這次的上海原料藥展將十分火熱。中化生副總經理黃重信表示,上海的原料藥展是僅次於歐洲規模,國際大藥廠的設廠和行銷,也讓這次的原料藥展備受重視。就營運來看,原料藥廠今年表現頗有想像空間,神隆阿茲海默症、黃體素避孕藥已如期於首季上市,而下半年發作性嗜睡症Modafinil、肥胖症SPT1024、漸凍人Riluzole及乳癌的Anastrozole都將陸續上市。中化生除了原來免疫製劑MMF客戶在全球占有率明顯成長外,目前接單爆滿外,降膽固醇新藥客戶預計7月送ANDA,近幾個月也進入確效樣本的密集交貨期,第2季營收有望挑戰單季新高。台耀則因治療骨骼疏鬆的維生素D衍生物,出貨順暢,帶動整體醫療用原料藥營收占比由首季的3成以提升至43%,激勵季毛利率走揚。另外,生泰日前也接受美、日大廠查廠,未來來自開發市場的訂單有機會逐年成長;旭富首季來自瑞士風濕性關節炎用藥的訂單大增,加上專利到期美國市場為主的外銷商機,未來營運也都被看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