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吳敦義:銀髮族長照醫療 需快馬加鞭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華人健康網) 2012-05-31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31日至台北榮總出席「世界高齡研究卓越中心頒獎暨簽約儀式」,他表示,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對於銀髮族長期照護與醫療,將投入更多預算與心力,尤其遠距照護是政府重要政策,對於面積比較遼闊,交通較不便利且醫療資源比較不足的地區,政府一定會加強遠距醫療照護工作,也希望國人都能享有最周到的醫療服務。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林芳郁指出,台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長期致力於高齡醫學與老年學研究發展,獲選為「世界高齡研究卓越中心」,在全球442個高齡研究中心中,為亞洲第一個獲選的單位。國際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理事長Prof. Bruno Vellas這次專程來臺參加「2012國際高齡醫學研討會」,並於會中頒發給台北榮總此一獎項,同時代表歐盟高齡醫學研究中心與台北榮總簽訂研究合作協議。吳副總統敦義致詞嘉勉表示,台北榮總高齡醫學學術發展能力,已獲世界廣泛認同,更可藉此參與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對於人口老化重要相關議題,進行世界級的高齡醫學研究。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強調,台灣人口老年化速度快,對於老年長期照護規劃,需要快馬加鞭積極推動。特別是台灣健保制度完備,涵蓋率達99.6%,但有些地方仍缺乏醫療資源,政府以巡迴醫療,和整合性醫療照護系統的方式加以彌補;另在一些偏鄉地區,雖然有不算小的醫院,但某些科別還欠缺醫生,政府會持續努力改善。同時會參考國際經驗,致力老年族群身心醫療照護制度整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