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專利戰暫歇 韓山寨威而鋼上市


 .路透社 201261專利戰暫歇 韓山寨威而鋼上市(路透首爾1日電)南韓法庭判決有利於當地藥商之後,多家南韓藥廠趕著推出威而鋼(Viagra)學名藥NurigraHappigra等等,希望在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市場分得一杯羹。 輝瑞藥廠的威而鋼專利權517到期,CJ第一製糖株式會社(CJ Cheiljedang )及韓美藥品(HanmiPharm)等6家南韓藥廠都已推出威而鋼學名藥,但只能透過醫師處方取得。 輝瑞主張威而鋼擁有「效用專利」,因此南韓廠商不能銷售威而剛學名藥。法庭本周判決輝瑞敗訴。 輝瑞南韓分公司說,他們正在考慮上訴的各種選項,上訴判決宣布之前,輝瑞的效用專利依然有效。 截至31日為止,已經有19家南韓藥廠獲得威而鋼學名藥生產許可,有的做成粉狀薄荷口味,有的做成綠色三角形藥丸。 韓美製藥的學名藥100毫克錠只要4.25美元,約是正版威而鋼的1/3。中央社(翻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