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松山湖2016年營業收入超3500億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7-13 06:58:08  市委副書記、市長袁寶成昨日主持市政府第16次常務會議,對我市"三打兩建"、安全生產、重大項目建設、全市科技金融工作會議、電子商務等近期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審議并原則通過了《東莞市人民政府關於把松山湖高新區建設成為國家創新型科技園區的若干意見》、共建"太陽能光伏公共服務平臺"、把產品質量定期監督檢驗費納入市財政預算等內容。

3年后三大主導產業總收入超2500億元 摘要:大力支持松山湖高新區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把松山湖高新區建設成為新興產業和新興業態培育示范區。 支持松山湖高新區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重點發展高端電子信息、生物技術和現代服務業三大產業及其他戰略性新興產業,建設專業園,引領全市產業轉型。到2016年,三大主導產業總收入要超過2500億元。 此外,市政府將支持松山湖高新區引進戰略性新興產業跨國企業總部、行業龍頭企業、上市公司,實行重大產業項目"一企一策"的政策。

力爭十年建成國家創新型科技園區 為把松山湖建成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國家創新型科技園區,會議審議并原則通過了《東莞市人民政府關於把松山湖高新區建設成為國家創新型科技園區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若干意見》),一批政策"干貨"因此應聲出臺,松山湖將得到人才、項目、土地、創新扶持等多個政策傾斜,贏得了空前的發展機遇。松山湖提出,力爭用5年左右完成建設國家創新型科技園區的基礎性工作,成功申報國家創新型科技園區。到2016年,全區營業收入超過3500億元,年營業收入過百億元的企業達到5家,專利申請量達到1萬件,創新創業載體面積超過300萬平方米。再力爭用5年左右建設成為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國家創新型科技園區。 據了解,《若干意見》由8個部分組成,總計逾萬字。圍繞創建國家創新型科技園區目標,松山湖高新區將采取鏈接全球創新資源、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完善城市配套環境等一系列舉措,包括率先推行"人才特區"戰略,設立人才專項資金,力爭到2016年引進海外留學歸國人員超過500人,市級以上創新團隊50個;實施"揚帆計劃"和"啟航計劃",加大對初創期和成長期創新型科技企業的扶持力度,力爭到2016年,高新技術企業超過120家,上市公司超過20家等。 袁寶成指出,松山湖是我市唯一的一個國家高新區,要擦亮這塊"金字招牌",不論從機制創新上還是園區建設上都要始終堅持高標準,在全國高新區中找準自身的定位和特色。 "松山湖是東莞市的松山湖。"袁寶成表示,松山湖是我市實施國家自主創新戰略,也是加快建設創新型廣東的重要突破口。各職能部門要站在全局高度看待松山湖的發展,支持松山湖的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