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杏國臨床胃癌藥 phase I

10家生醫子公司,興櫃爭鋒 2012-07-16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生醫產業魅力無法擋!不僅產業景氣當道,且由於各公司也逐步找到營運利基中,在資本市場募資亦相對獲認同,就初步統計,目前至少有10家集團子公司在興櫃或預計登錄興櫃市場掛牌,為明年的上市、櫃暖身,也為生醫族群添加利多動能。法人表示,金可(8406)、東生華(8432)上櫃行情熱絡,在推波集團公司市值大躍進下,也掀起集團旗下子公司搶登興櫃版圖,目前除了智擎將轉上櫃外,久裕、友霖為最近登錄興櫃的公司,另外,備受矚目的是以新劑型新藥為主的因華和近期才與德國上市藥廠策盟的杏國,由於投資機構給新劑型藥和新藥股較高的本益比,也讓該族群未來掛牌行情備受關注。就基本看,過去新藥研發公司多半由於沒有業績支撐,比較無法吸引資本市場認同,但近年來國內生醫公司已逐步找到營運利基下,各家公司多半也都開始陸續創造營收,並與母公司採取分工模式,營造最大的利益。在資源整合部分,友華(4120)是以學名藥、奶粉和醫美通路角色配合友霖的新藥研發和代工,創造效益,而杏輝(1734)採代工生產模式 與杏國投入新藥開發搭配。另外,佳醫(4104)則與久裕進行通路的加值效益,將鎖定單科領域深度和廣度產品的延伸。另外,即使是還在燒錢的新藥公司,但因各家公司也開始創造營收,也使未來營運相當看好。因華表示,該公司取得治療淋巴癌的Innom ustine In jection(普癌汰乾粉靜脈注射劑)上市藥證,今年3月起已加入治療行列,挹注營收,未來也將代理相當具有利基的醫材產品。另外,杏國目前除了有二個新藥已進入美國FDA臨床,其中已在一期臨床的癌藥,將專攻胃癌,由於美國胃癌人口不多,因此,該藥將申請孤兒藥認證。另一乾式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藥物屬舊藥新用,已獲通知在美執行二/三期臨床試驗。而取得德國藥廠授權治療菜花的植物新藥,也將在今年底或明年開始貢獻營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