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張有德 將協助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 國科會編列2億元!!!!

明年生醫預算 逆勢增5.5%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陳碧珠/台北報導】 2012.07.14 02:14 am 行政院核定明年度科技預算933億元,年減0.82%,但生醫部分預算包括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人體生物資料庫(BioBank)等逆勢成長5.5%,金額近160億元,是少數成長的業種,顯示政府加大力度發展生技產業。 科技政委張善政昨天預告,將在9月底前重新翻修「行政院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據了解,包括該計畫內4大支柱之一的SI2C,可能責成國科會儘速重新改組,可能延攬原生技創投基金負責人張有德成為選題小組的成員。 行政院國科會昨天舉行委員會議,會後由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宣布明年度科技預算總額。國科會企劃考核處處長王永壯表示,實際預算要送立法院審議才能確定,目前102年度政府各部門提出科技發展計畫共計367項,申請金額1,009.36億元。此次預算以生技產業最受注目,除了狹義的生技預算呈現成長外,界所關注的生技整合育成中心,國科會透露明年將大手筆編列2億元預算,較去年僅編列5,000萬元,大幅躍進四倍。 另外,政府重點發展的「醫療雲」計畫中,最受到矚目的BioBank,明年度預算也編列3.48億元,比去年成長16.77%。業界認為,BioBank為國家重點生醫發展計畫項目之一,預算編列成長當有指標性意義。 國科會表示,明年度科技預算中,狹義的生醫預算包括衛生署、中研院、國科會、經濟部及原能會等單位生醫相關預算,再加上生技國家型計畫、SI2CBioBank等預算,總計共158.78億元,比去年成長8.28億元,成長率約5.5%。國科會表示,執行102年度科技預算的政府部門共23個,包括國科會約430億元,經濟部約268億元,中研院約108億元,衛生署約40億元,農委會約35億元。 【2012/07/14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