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廈門醫保卡 一卡保全家!!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經濟網) 2012-07-13  廈門再推醫保惠民有力新政!81日起,職工醫保參保個人的個人賬戶有一定結余的,將設立"健康綜合子賬戶"。 "健康綜合子賬戶"今后不僅可用來為自己支付個人自付部分的醫療費,還可用來為父母、配偶、子女支付住院自付的醫療費。同時,"子賬戶"還能用來購買血壓計、血糖儀等醫療器械,或者購買經認定的商業健康保險產品等。 昨天上午,廈門市人社局局長李欽輝接聽市長專線時透露,《廈門市醫療保險健康綜合子賬戶管理試行辦法》目前已出臺,81日開始實施。
資金來源由三個部分組成
問:健康綜合子賬戶,資金將由哪些部分組成? 答:健康綜合子賬戶資金來源,分為三部分:一是每月從參保人員個人醫療賬戶實際余額中劃出購藥、體檢資金;二是每個社保年度結轉時個人醫療賬戶實際結余資金累計超過8000元的部分;三是健康綜合子賬戶的利息收入,以及其他法規規定的收入。 此外,健康綜合子賬戶實施后原未使用完的個人醫療賬戶購藥、體檢資金,也將一并劃入到健康綜合子賬戶內。 家庭成員可共享一個賬戶
問:健康綜合子賬戶,家人間可以一起使用嗎? 答:政策實施后,參保職工可用健康綜合子賬戶實現家庭成員間的互助共濟,為參加廈門市基本醫療保險的父母、子女、配偶支付在本市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自付部分的醫療費用。至於大家關注的健康綜合子賬戶具體要如何來操作的問題,目前有關部門正在抓緊制定,相關的實施細則將會在近日公布。 醫療器械可用子賬戶購買
問:在定點零售藥店,健康綜合子賬戶有哪些用途? 答:在定點零售藥店,參保職工健康綜合子賬戶資金,除按原來規定可購買基本醫療保險藥品及搶救藥品外,今后還可用於購買取得藥品監管部門、衛生部門批準字號的常用醫療器械、醫用材料及消殺類產品,如體溫計、血壓計、血糖儀等。 自付費用可用子賬戶支付
問: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健康綜合子賬戶可發揮哪些作用? 答:參保人員今后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除了可用健康綜合子賬戶內的資金支付基本醫療保險藥品、診療項目等費用外,還可抵付個人自付比例、起付標準和起付標準以上、超過統籌基金和補充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等由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比如參保職工到三級醫院門診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個人醫療賬戶支付完后,其個人承擔的門診起付標準(1844.16元),原來全部要用現金支付,現在可用健康綜合子賬戶內的資金支付。 此外,該賬戶還可用於進行體檢和預防接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