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經建會將 借鏡南韓 加強企業育成?

台韓競爭戰蔓延至生技業!經建會:南韓值得借鏡    2012/7/13 鉅亨網提供 生技產業為重點新興產業之一,而台灣與南韓間的競爭已延燒到此項熱門產業。 經建會指出,近年來南韓生技產業在政府的支持下,已有不錯的成效,值得借鏡,而台灣現已積極推動如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開發等,相信台灣的生技業在政府的扶植下,可快速發展並提高國際競爭力。經建會強調,為推動生技產業發展,早在2009年已提出「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內容包括建置臨床前期核心平台,而在2010年也成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以建立藥物審查一元化的環境,加強國內法規與國際接軌。另外,推動包括生技園區如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與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開發。經建會指出,南韓在一連串的政策引導下,包括1994年「Biotech 2000」與2006年「Bio Vision 2016」政策的推動,已有令人稱羨的生技研發成果,例如自1995年以來,南韓本土的生技公司已有15個新分子藥物 (new molecular entities)經南韓食品藥物管理局(KFDA)批准上市,展現南韓在新藥研發實力,也吸引外資於南韓進行投資與授權協議,而南韓民眾偏愛使用品牌藥,也有利新藥的開發。另外,南韓政府積極參與生技藥品的投資並加強企業育成,在醫材產業部分,南韓已選定Osong(五松)Daegu(大邱)二地發展高科技醫材聚落,投資金額約為50億美元,預期在今年即能完工。 未來,台灣除電子產業面臨嚴峻的競爭外,生技產業也必須積極突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