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英国保健品巨头H&B进入中国

 5年计划开店超300 发布时间:2012-7-13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昨天(12),英国最大的健康产品生产和零售商HOLLAND&BARRETT("H&B")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首个旗舰店同期在上海开业。公司计划在5年内发展328家连锁门店,覆盖中国大部分地级城市,为配合其战略目前公司已在常州建立大型物流基地。

产品线从婴儿到银发 H&B公司建立于1920年,距今有近百年的历史,已经发展成一家年销售收入高达30亿英镑、从业人员10000多人、店铺数目超过2000多家的超大型企业集团。产品更是覆盖营养品、健康食品、精油、有机系列护肤品和化妆品几大类,品种多达5000多个,能一站式满足从婴儿到银发族等的所有年龄层消费者多样化的健康需求。除了"百年品牌"的市场口碑外,英国一站式个性化导购以及健康定制服务也是其一大特色。据了解,中国的每个门店,也将沿袭其在英国国内门店独有的服务体系和培训系统。 当前,我国健康产业正进入井喷式发展阶段。数据显示,中国已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膳食营养补充剂消费国,约占全球20%的市场份额。中国保健协会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15年末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产值将达到一万亿元,年均增长20%。正是看到如此商机,H&B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市场淘金。据"H&B中国和百瑞商业有限公司"CEO陈寅介绍,H&B目前在英国的业务保持每年约8%的增长率,这对于零售业是十分难得的,因此H&B英国总部的市场重点依然在欧洲;面对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为了最快速度抢占市场,H&B在中国采取了与代理商合作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H&B的产品全部源自进口,且不再分装,计划引进中国市场的产品约2000种,首批约500种左右。

5年内覆盖地级城市 H&B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经过两次大型并购后,开始快速发展。2009年,H&B及母公司被世界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凯雷资本私有化,发展速度再次提速,目前在伦敦市区据称15分钟路程内便有一家H&B连锁店。按照H&B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今年起在上海总部成立培训、体验中心,并在上海、北京等重点城市开出第一批10家门店;2014年公司将覆盖全国所有二线城市,并成立中国区研发、制造中心;2016H&B将覆盖中国所有主地级城市,建成总量达到328家门店的连锁服务体系。 陈寅表示,"H&B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领先的健康产品零售商,目前已经和与万达集团、凯德置地等地产商达成战略关系,将在其分布于全国的商业地产项目中陆续开出旗舰店。短期内,预计今年年内在上海开出6-7家连锁店,而未来上海市场至少有20家的容量。"除了实体门店作为经营的核心外,H&B在中国的商业模式还包括会员营销体系和电子商务体系。"电子商务体系是H&B中国未来的重要业务增长引擎,我们将会通过O2O业务、APP业务、官方网店业务让顾客与H&B随时随地在一起。"陈寅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