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葡萄王 尋建保健食品新廠

葡萄王Q2營收續走高,獲利估將同步創新高 2012/07/11 12:32 精實新聞 2012-07-11 12:32:2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葡萄王(1707)11日除息,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盤中最高一度大漲2.3元,填息率近8成。法人看好該公司第2季獲利將隨營收同步創高,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4.5元,再創成立新高。 葡萄王近年營收成長主力來自保健食品,除母公司銷售如「靈芝王」、「樟芝王」等熱門產品外,傳銷子公司葡眾去年營收超過33億元,會員數逾7萬人,坐穩本土傳銷龍頭。在兩路並進下,帶動葡萄王連3年營收獲利創下成立以來新高。在營運穩健成長及通路價值受到認可下,葡萄王今年股價表現不弱,除息前還一度創下833月以來新高。11日除息後填息表現也不弱,盤中最高一度大漲2.3元,填息率77%,穩步邁向填息之路。 而受惠葡眾年度評級調升,葡萄王第2季營收7.26億元,季增14%,創下單季新高,法人看好Q2獲利有機會較首季持續成長,連2季創下歷史新高,今年營收上看27億元,全年稅後盈餘挑戰6億元,再創歷年新高,每股稅後盈餘上看4.5-4.6元。 因應保健食品需求成長,葡萄王指出也將規劃擴產,特別是在後段凍乾製程吃緊,去年購置新的設備,將原需耗時3天的凍乾製程縮減至1天,提高乳酸菌為主的產出,未來也將尋求適合地點興建新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